海尔空调节能方案,建筑节能首选

【中国空调网】“十二五”期间,公共建筑节能成为节能政策的重中之重,因此,占建筑能耗30%~40%的中央空调就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技术创新和核心技术掌握是中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核心所在,也是暖通行业市场“国进外退”的首要推力。因此,谁能掌握更高的节能技术,谁就能主导市场。在日渐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海尔中央空调首推的磁悬浮变频节能方案,海尔磁悬浮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采用的无油润滑技术比旧式冷水机组可提高效率15%以上,这些专注于节能的领先技术的使用,使得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成为了行业最节能的领先产品。打破了外国品牌节能技术壁垒的同时,也领跑了节能行业的标准,成为建筑节能的首选品牌。
据了解,其机组采用的磁悬浮压缩机技术属于行业最尖端技术之一,产品能效比相比传统机组有了巨大提高,节能可多达40%以上。而专业机构研究表明,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是国内第一台磁悬浮变频离心机组,其部分负荷能效比最高可达26,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郑州凯芙建国酒店是体现海尔中央空调磁悬浮变频离心机组节能性的典型案例。凯芙建国酒店是一所建筑面积达19860㎡的星级豪华酒店,设计选用的是总制冷量2110KW的磁悬浮离心冷水机组两台。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可通过变频调节输出10%以下的能量负荷,越是在低温的状态下COP值越高,弥补了传统冷机组低负荷下运行效率低下的不足。酒店提供的实际运行数据反馈表明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最终节能效果达到50%。酒店相关负责人更是称赞“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比传统产品省电一半左右,使用两年就能收回投资成本”。
专家认为,海尔磁悬浮变频离心机组作为我国首个节能产品,对推动公共蒋筑领域节能的意义重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