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引领高效节能 传承科技创新–技术创新纾解能耗困局 校园传承同创共享平台

2012年3月30日,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引领高效节能、传承科技创新”活动应上海交通大学邀请,举办了一场题为“技术创新纾解能耗困局,校园传承同创共享平台”的讲座。

会上,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中国区销售副总裁殷光文先生,与上海交通大学制冷及暖通专业的研究生们分享了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产品研发流程、暖通空调和冷冻创新产品、高效节能解决方案等信息,并结合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人才储备与评估体系的内容,就当代大学生的就业态度、价值观和职业素养等方面,分享了诸多独到的见解。

技术创新,纾解能耗困局

在国家积极倡导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时代背景下,建筑、交通、市政和工业行业市场对高效节能技术和产品的需求成快速增长态势,这为暖通空调及制冷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为此,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加大研发力度,针对国内市场的需求,因地制宜地开发了一系列高能效供热及制冷产品,以进一步提高现有解决方案的功能、效率和可靠性。

作为世界领先的商用及家用暖通空调及制冷专家,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的革新无处不在。为提升空调系统的综合能效比,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推出了全新一代数码涡旋压缩机;为解决北方地区供暖煤炭消耗的问题,工程师们投入了大量的研发精力,针对空气源热泵,开发了采用喷气增焓(EVI)技术的涡旋压缩机;在R410A冷媒的推广应用方面,积极践行并提供了更多新型号,用于R410A风冷冷热水机组和风管机的应用;针对未来新型制冷剂的全面要求,研发相对应的压缩机和制冷系统零部件。

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的创新,为国内数百万家庭、房地产开发商、整机制造商、仓储中心和零售业等提供了更加丰富完备的产品和服务。高效节能的供暖和制冷系统,将极大缓解对传统采暖及制冷方式的依赖,从而减少上千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积极践行“十二五”节能减排的号召。

校园传承,同创共享平台

对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来说,中国不仅是关键的研发和制造基地,也是重要的市场。“在中国设计,为中国设计”的发展战略,为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的本土化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方面需要了解国内的市场需求,并据此因地制宜地开发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另一方面,要植根中国,立足发展本土人才,以获得长远的发展。

“我们相信,一个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和长久不衰,一方面基于技术创新,另一方面源自对人才的关注和培养。”已为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服务18年之久的中国区销售副总裁殷光文先生表示,“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始终关注国内暖通空调及制冷行业的人才发掘和培养,积极与各个高校合作,并针对中国的现状构建了初、中、高级的人才培养体系。其中包括已举办了十年之久的‘艾默生杯’大赛、艾默生网上大学、本土化的人才储备及人才评估体系等。这些举措充分表明了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人力资源政策的转换,从聘用外籍人才到录用中国周边国家人才,再到加大本土人才投入。同时,我们希望能够从知识和能力两个不同的方面,挖掘并培养本地优秀人才,助力国内暖通空调及制冷行业的发展。”

秉承不断提升产品能效比的理念,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依托暖通空调人才的发掘、培养及技术共享,精耕于中国市场,力求提供更多高效节能解决方案,纾解中国能耗问题,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更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