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ke 红外热像认证工程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2725日至27日,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点检工程技术中心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培中心主办、福禄克公司协办的第六期“红外热像认证工程师”培训班在泰安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课程的主要有:红外热像基本原理及热像关键参数讲解、红外热像在设备预测性维护中的应用、如何建立设备预测性维护管理体系、热像仪操作要点等。由福禄克公司红外热像高级技术专家沈建祥授课。课上,讲师根据授课对象的行业特点增加了有针对性的应用讲解并加入多场互动模拟演练,使学员在一系列的情景演练中理解和掌握红外热像知识。课后还特别安排了半天时间进行现场实操,红外热像班学员在蒙牛集团泰安生产基地对电气、电机等典型设备进行了实地操作,并与蒙牛集团的设备维护工程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加深了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此次培训班共有包括珠海醋酸纤维、惠氏营养品、合肥建设工程监测中心、江苏建研建设工程质量安全鉴定有限公司、中核核电、独山子石化、马氏食品等单位在内的16位学员参训。通过本次培训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红外热像工程师(高级)”岗位资格证书。

        据悉,该培训班已经是自20114月以来福禄克协助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点检工程技术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培中心举办的第六期“红外热像认证工程师培训班”,前五期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扬州成功举办。旨在通过培训使学员在工作中广泛使用红外测量技术,检查热量分布形式,全面评估被测目标状态,提升生产和安全效能;保障生产设备安全运行,加强设备综合管理,加快培养出一批新型高素质第一线诊断检测工程师、设备维修工程师和优秀技能型人才,配合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提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