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同方“密云司马台新村采暖工程”闪耀清华大学建筑节能学术周

第十一届清华大学建筑节能学术周于3月23日~28日举行。活动由中国工程院主办,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承办,自2005年举办以来,在国内外学术界和各级政府及建筑节能领域同仁的大力支持下,得到持续发展,成为国内外学术界、企业界和各级政府在建筑节能领域沟通信息、交流经验的平台。

1

中国建筑节能年度发展研究报告

3月28日,学术周论坛在清华大学主楼报告厅隆重召开。论坛以“北方城镇建筑供暖节能减排”为主题,现场评出了“北方城镇建筑供暖节能减排最佳实践案例”奖,清华同方实施的“北京密云司马台新村冬季采暖工程”获得此项殊荣,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潘云钢教授亲自为同方人环颁发了奖牌,该项目同时入选2015年《中国建筑节能年度发展研究报告》。

2

最佳实践案例

北京密云司马台新村是北京市政府新农村建设的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8万平米,共计596户住宅,清华同方根据项目特征,采用“低温空气源热泵+地板采暖”方式,既满足了当地居民的采暖需求,又实现了节能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目的。项目于2012年冬季正式运行,为北方地区推广清洁采暖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