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 给城市带来不一样的温暖

  挪威的冬天酷寒难当,大部分时候的平均气温都在冰点以下,而北海海水的温度也低至6° C。尽管天气如此严寒,但对于坐落在德拉门峡湾、靠近首都奥斯陆且拥有60,000人口的德拉门市来说,当它需要90°C的热水用于新的区域供热系统,以满足当地居民和企业的需求时,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的热泵技术使这一切成为可能。寒冷的北海海水作为可再生能源,成为该市的不二选择。
  在欧洲,安装热泵以从水或空气中获取热量的方式日益盛行,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热泵提供的热量远远超出它们消耗的能量,从而显著减少了对矿物燃料的依赖以及对其他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事实上,欧盟委员会已将热泵指定为一种用于供热和制冷的可再生技术。但德拉门市对该技术还有更高的期望,它希望尽可能实现最高的性能系数(COP)–即获取的热量与消耗的能量之比。它还希望寻找年度运营和维护成本低廉的技术解决方案。同时,德拉门市希望该系统能够采用环保型制冷剂,从而不会破坏臭氧层,亦不会造成全球变暖。
  当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和项目合作伙伴Star Refrigeration刚参与本项目时,德拉门市的要求看起来是一项难以实现的任务。欧洲大多数的工业热泵均采用四氟乙烷(R-134A)作为制冷剂,这种制冷剂具有很高的全球变暖潜能值(是二氧化碳排放的1400 多倍)。目前,只有少数几种制冷剂能满足德拉门市的所有效能和环保要求,氨冷媒(代号R-717是其中一种。这是一种高效制冷剂,通常被食品和饮料行业用于过程冷却和冷藏。氨冷媒不仅不会破坏臭氧层,也不会造成全球变暖,但此前未被用于高温工业热泵应用。事实上,就在不久前,国际能源机构(IEA)热泵中心还认为该应用不可能实现。热泵中心的人员表示,没有合适的高压压缩机能使氨冷媒成功用于高温工业热泵。
  创所未有,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的工程师们与Star Refrigeration携手迎接该挑战。在此过程中,双方利用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的工业制冷压缩机-Vilter单螺杆压缩机。通过使用氨冷媒,该压缩机技术解决方案为Star Refrigeration及其挪威的项目合作伙伴Norsk KuldeDrammen Fjernevarme提供了理想的制冷剂。该制冷剂不仅具有出色的环保特性,同时能够提供更高的温度,相较同类技术,可以从消耗的资源中获取更多热量,因而具有出众的性能优势。相比使用四氟乙烷制冷剂的热泵,新的氨冷媒工业热泵在性能上提高了约15%。此外,单螺杆压缩机上平衡的径向和轴向力设计减少了设备轴承的应力,使得运营和维护成本较低。
  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始终致力于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更具能效、更为环保的供热制冷解决方案,Vilter单螺杆压缩机技术灵活、性能卓越、应用广泛。如欧洲的一家糖果生产商将该压缩机用于冷却巧克力,同时利用获取的热量将冷水加热到60°C,以进行巧克力脱模。对于希望提高性能效率的客户而言,Vilter单螺杆压缩机技术将是满足其需求的理想选择!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