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净空气——当下中国六大奢侈品之一

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23日报道称,二胎对中国人来说是个“奢侈品”,不是人人都“消费”得起。网络大军深受启发,开始盘点当下中国的六大奢侈品,“二胎、洁净空气、洁净的水、安全的食品、大医院的病床和幼儿园的学位”成功当选。空气光荣登榜,是意料之中的事,一点也不奇怪。
人类68%的疾病与空气污染有关
世界卫生组织(WHO)早就证实:人类68%的疾病与空气污染有关。之后,科学家们所做各类具体研究不过是进一步佐证这个结论罢了。然而冷冰冰的数字,往往缺乏引起人类内心共鸣的特质。不信,我们大可列举一二:2013年4月2日《南方周末》刊登文章指出:2010年中国室外空气污染导致123.4万人的过早死亡。今年上半年,一份题为《危险的呼吸——PM2.5的健康危害和经济损失评估研究》指出:2010年至2012年,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四城市因空气污染导致的早死人数达8572人,经济损失68亿元。
多数人看到这些数字的时候是麻木的,是不觉悟的,也有一些人稍稍感到安慰,幸好我不在北京,不在上海,不在广州,也不在西安,用一种纯粹的看客心理为自己求得一些安慰,也有一些人抱着无可奈何的态度作出妥协,破罐子破摔:无所谓,大家都呼吸这样的空气。
然而空气污染的现实破坏力却是相当可怕的,它不因人的意志转移。从空气污染影响生育能力到8岁儿童罹患肺癌,空气污染的破坏力正在不断显现,以生动的案例纠正着认识的偏差,在这个空气污染严重的国度里,置身事外是不现实的。
洁净空气——从稀缺到奢侈
关于空气污染的治理,“任重道远”的故事版本听得太多了,不如来点直观的:如果PM2.5能够达到世界卫生组织(WHO)所推荐的年均35微克/立方米,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四城市早死人数今后将有下降,这个结论对其他城市同样适用,但专家指出:30年内达到这个标准是个“奇迹”。
每天,都有新的城市马不停蹄地加入PM2.5“爆表”的队伍,多个地区空气质量指数(AQI)一度突破500。中国的城市里,楼宇难见,两米内“你我难辨”。
洁净空气,不知不觉历经了从稀缺到奢侈的蜕变过程,空气污染隐患早在政府盲目追求GDP增长速度的时候初现端倪,当人们意识到的时候,洁净空气已经稀缺了,而当人们开始追求洁净空气的时候,自然就变得奢侈了,罐装空气、“环境移民”的出现充分诠释了它的奢侈属性。
人人都消费得起的奢侈
问题都是用来解决的。空气污染了就应该治理,大环境改变不了,就该改变小环境。这个再简单不过的逻辑被远大空品琢磨得十分通透,在远大之前,全世界从未有人想过要让室内空气比室外洁净100倍。远大想到了,于是它走在了前面,紧接着的事情就水到渠成了:远大洁净新风机不仅填补了空气净化行业的空白,还推动了中国空气净化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事实上,它可以让洁净空气不再奢侈。远大洁净新风机作为世界上第一台能够99.9%过滤PM2.5的颠覆性创新产品,以“静电除尘”为核心技术,采用“粗效过滤+静电除尘+高效过滤”的三段式创新模式,过滤无限小的粉尘,为室内打造一个洁净空间。低成本的投入,丰厚的健康回报,从这个角度看,这绝对是一项非常划算的投资。
远大空品致力于用可负担的成本营造一个没有PM2.5的世界,目的就是让人人都消费得起,打破洁净空气成为专属于少数人的奢侈品的局面,成为雾霾天里民众最大的福音。而这并非笑谈,这是一项已经惠及很多民众的技术,这些深受远大洁净新风机惠泽的民众中有畅销的楼盘开发商,有大型企业,有医院,还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家庭。如果,你也想加入到洁净空气拥有者的行列,远大洁净新风机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