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

         一、主要内容
         大会主要交流国内外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的最新科技成果、发展趋势、成功案例,研讨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技术标准、政策措施、评价体系、检测标识,分享国际国内发展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工作新经验,促进我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科技创新及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的深入开展。
 
        大会同期举办 “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将展示国内外建筑节能、绿色建筑、智能建筑和绿色建材的最新技术成果与产品应用实例。展示内容涉及建筑节能、生态环保、智能建筑、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绿色照明、绿色施工、绿色房地产、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的应用、大型公共建筑节能运行管理、新型绿色建材等方面的新技术与产品。
        二、参会人员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建设厅(建委)及有关建设部门,副省级城市、计划单列市建委(建设局)及有关建设部门,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局、科技局的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员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技厅(委)、财政厅、环保局、工业主管部门,副省级城市、计划单列市科技局、财政局、环保局、工业主管部门,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务局、环保局可根据本地情况组织相关人员参会。大会将邀请国内外有关机构和单位参会,主要是城市政府及其科技、发展改革、环保、财政和工业等主管部门,有关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国内外智能与绿色建筑领域的技术集成单位,智能与绿色建筑项目设计和建设单位、工程公司,房地产、施工企业、勘察设计、建筑装饰有关企业,节能产品生产商,金融投资机构等。
          三、大会组织
        (一)主办单位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 中国生态城市研究专业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北京邦蒂会务有限公司 北京依盖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三)大会组织委员会
           主 任:
           仇保兴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
           副主任:
           赖 明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
           陈 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秘书长:
          李 迅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
         王有为 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
         副秘书长:
         仝贵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处长
         王清勤 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委员会副秘书长
         李 萍 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委员会副秘书长
        周兰兰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办公室主任
        四、会议时间及地点
        研讨会时间:2013年4月1日至2日,会期2天;
        博览会时间:2013年4月1日至3日,展期3天;
        地 点: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北京朝阳区北辰东路8号)
         五、会议内容
        大会共设立16个专题:
         1、绿色建筑设计理论、技术和实践:引导中国绿色建筑研究与实践,讨论绿色建筑最新设计理论、绿色建筑标准规范、激励政策分析和最优实践方案,探讨国内外对绿色建筑评价的体系框架、评价方法、标识制度等方面的研究与实践,分析绿色建筑成本增量问题,对绿色建筑项目进行技术经济分析。
         2、绿色建筑智能化与数字技术: 加强智能化和数字技术支撑绿色建筑的基础性作用。包括相关发展政策与行业管理研究论述,建筑节能数据库、节能设计及数字化技术应用,安防、楼宇自控等关键技术,数字社区、数字办公楼建设以及新产品在绿色建筑中的应用。
         3、绿色建筑与室内环境优化:提高建筑室内外环境质量,减少建筑的材料资源消耗。包括环境绿化配置、水资源利用、室内环境,低碳分析方法在建筑业中的应用。
         4、绿色建材在绿色建筑中的应用:引导新型低能耗、绿色环保建材,节材新工艺、新技术,可回收材料、再生材料在建筑上的应用等。
         5、绿色照明中的新光源和新技术:以半导体照明产品为主的新光源在建筑照明和城市照明中的应用及有关标准的制定;数字化、智能化、集成式城市照明节能系统应用案例分析;合同能源管理在城市照明节能中的实施策略。
         6、绿色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探讨我国住宅与房地产业依靠技术进步发展智能、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的政策法规、成功范例、发展模式和技术途径和激励政策等。
         7、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技术及工程实践:讨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的标准规范和技术经济政策,建筑节能围护结构技术与应用,节能门窗技术,建筑节能设计与评价技术,建筑能源消耗的测试技术和统计方法,供热计量改造,天然冷热能源利用技术、既有建筑改造技术等。
         8、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应用的最新发展:可再生能源应用城市、社区范例,太阳能、地热能、沼气、风能、生物质能在建筑中规模化应用的最新研究。以太阳能光热应用和浅层地能应用为重点,介绍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规模化应用的示范项目。
         9、大型公共建筑的节能运行与监管:介绍各示范省市及国外开展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的能耗统计、能源审计工作的情况,开展建筑能效专项测评工作,研究制定用能标准、能耗定额和超定额加价、节能服务等制度。
        10、太阳能在建筑中的应用:探讨太阳能利用对建筑学和建筑师的挑战和太阳能光热和光电与建筑一体化技术的发展。
         11、供热计量改革与建筑节能:中外供热计量的政策分析研究,供热计量总体方案,新型供热计量器具与系统。
         12、外墙保温研究及新进展:外墙保温技术体系研究,外墙保温材料与产品设备、外墙保温新技术应用等。
         13、低碳社区与绿色建筑:低碳社区发展前景及其在低碳循环经济中的应用,低碳社区与绿色建筑设计与实践的可行性。
        14、绿色施工最新进展:讨论绿色施工的有关技术、工法、标准规范、装备设备、管理制度、工程实践等。
        15、绿色校园
        16、绿色建筑推广机制与模式 六、其他事项
        六、联系人:
        1)大会组委会办公室   李天  
        电  话:010-88585610-822  13911856471
        传  真:010-88585380
        邮  箱:ter@chinagb.net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9号住建部北附楼312室(邮编:100835)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