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筑前景广阔 广州国际绿色建筑展为业界提速

目前,智能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美国70%,日本60%,而中国在2006年仅为10%左右, 2013年有望提升至35%左右。建筑智能行业发展潜力极大,被认为是中国经济发展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产业,其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不容小觑。

在2013年12月11日-13日举行的广州国际绿色建筑与节能展览会(简称:广州绿建展)上,建筑智能化体系将作为重点展示区域之一。包括楼宇智能化系统、智能网络通讯系统、智能电梯、智能安防报警系统、能耗智能管理系统、环境与控制系统、建筑舒适系统等,将展示世界先进建筑智能化体系产品。
中国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行业市场规模在2005年首次突破200亿元,2006年达到238.5亿元,2010年维持20%以上的增长态势,市场规模达到541.5亿元。在细分领域中,政府办公楼及商业大型公共建筑细分市场的规模,2007年达到了总体规模的63.6%,基本上决定了建筑智能化行业的发展空间和速度。在细分领域中表现突出的还有学校,特别是近些年高校合并扩建,高校新建筑中的智能化建筑建设也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发展态势。 
对于未来的竞争格局,因为建筑智能市场正处于成长期,未来行业集中度将逐渐提高。低端市场的竞争将日趋激烈,规模较小不具备核心能力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将会被淘汰。高端市场的增长将超过行业平均水平,但对进入者的资金实力和技术能力都将提出很高的要求。未来本土一些具备较强资本实力和技术能力的企业将能充分分享行业的成长,获得较快的发展。 
     据粗略估计,目前从事建筑智能化实施的企业至少3000家左右,产品供应商也将近3000家左右,具备智能化工程承包资质的有1100家左右。 在本届广州绿色建筑展中,预计迎来过万观众参观采购及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家企业参展。从预登记报名系统http://www.igbchina.com/can-guan-yu-deng-ji-2/分析,5月初登记人群集中在工程施工单位、房地产开发商、绿色建筑项目融资服务机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