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热水器受关注 广州国际绿色建筑展专区展示

“现在国内空气能热水器进入战国时代。”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马德军表示,自哥本哈根会议后,低碳成为全球关键词,节能环保产品成为市场新宠。在被称为“第四代”热水器的空气能热水器,因节能环保继锅炉、电热、燃气和太阳能之后成为市场热点。
12月11日-13日,2013广州国际绿色建筑与节能展览会(简称:广州绿色建筑展、广州绿建展)将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开幕。展会八大展区之一可再生及能源系统将集中展示太阳能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生物能源系统等新能源产品及新技术。
高效节能 空气能热水器受热捧
作为新一代绿色节能产品,高效节能是空气能热水器产品最大的特点。据悉,空气能热水器的使用成本只有电热水器的1/4,燃气热水器的1/3,太阳能热水器的1/2。在降低能量的同时,其工作效率不仅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明显优于其他品类的热水器,具有“即开即用”、“大容量出水”等特点。
据业内人士透露,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准备,我国的空气能产业已经争取到了欧盟专项资金支持,即“中国热泵热水器挑战计划”。这一项目已于今年2月1日正式启动,希望通过专项资金支持,用4年时间将中国南方地区家用空气能热水器份额提至6.5%。
此外,从2012年6月份时开始,空气能热水器首次被正式纳入到节能惠民补贴范畴。补贴标准为每台300元—600元,在所有家电品类中补贴标准最高。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空气能热水器销售额较2011年的50亿元增长了25%左右,达62亿元,预计2013年销售额将达到100亿元。
开启新能源热水器盛宴 尽在广州绿色建筑展
随着大量实力派企业的投入,空气能热水器在今后几年将迎来高速发展期,技术和市场肯定会取得飞跃式发展。
而太阳能热水器近年来虽然增速呈放缓趋势,但仍得到政策的大力扶持。近日工信部发布的《关于促进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将采取措施提高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的集中度,到2015年争取培育3家年产销量在300万台以上的龙头企业,太阳能热水器在整个热水器行业的比重超过40%。但空气能热水器整体上作为一种目前能耗较理想的产品,代表着行业的一种新方向,未来的市场空间将很广阔。
据广州绿色建筑展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10几家知名大企业表示参展。主要为建筑节能节电产品。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广州绿色建筑展会是公司推进切入房地产开发商、业主单位及设计机构等用户领域推广新能源产品的绝佳平台,他们将积极参加包括展会、论坛及赞助家庭绿房子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活动。
12月,广州绿色建筑展预计将迎来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家企业参展,过万专业买家也将齐聚广州。届时,应用于建筑的可再生及新能源产品将全面亮相。应用于公共、商业、民用的各种热水器将悉数登场,见证新能源热水器带来的低碳环保新风潮。届时,体验式营销、专家讲解、一对一买家服务等全面贯穿展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