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家庭绿房子行动计划”业主家庭见面会火热进行中

以“居家要好房、好房要节能”为活动口号的 “2013 广州家庭绿房子行动计划”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市民积极参与,数百家业主家庭参与了网上答题活动。7月17日,组委会网站公布了经过网上答题并成功获得报名资格的业主名单,通过对报名材料审核,正一一邀请各业主家庭前来参与“见面会”环节。
7月20早上9点开始,前来参加见面会的业主家庭陆续赶来广州市奥驰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虽然当天暴雨倾盆,但大多家庭都提前来到现场,积极性可见一般。在报名签到后,很多家庭一坐下来就主动发问:看到你们活动我们一家都很感兴趣,打造节能、舒适又环保的居家环境、不仅免费提供节能产品还有节能奖金,这样的好事是真的么?也有家庭直言:你们的活动很有意义,很多家庭都希望能入选,我就担心竞选太激烈,自己落选,除了按照你们评选办法上去做,还能从哪些方面为自己赢得高分?广州家庭绿房子见面会就在报名家庭积极发问下拉开序幕。

见面会以一对一方式进行,每位家庭大约30分钟,该环节满分为40分。主要是听取每户家庭的能源使用习惯、考评其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和热诚度、能否全程参与居家节能课堂、改造期间对现有生活是否有影响、能否定期发布居家节能改造进度之相关图文和动态影音、希望活动结束后打造一个什么样的居家节能空间等。

在双方交流过程中,很多家庭表示一直有居家节能的意识,自己平时也会尽量节约用水、用电等,但是谈到系统性对整个居室进行节能环保改造,还真不知如何下手。也有家庭表示:自己及家人都是很愿意去节约用水、用电等,毕竟可以降低生活成本,还可以降低整个社会的能源消耗。“见面会”工作人员听到最多的声音是:大家都对居家节能的知识了解较少,都希望借活动这个平台能多学习些居家节能方面的知识。更有家庭自信满满说家里基本是注重到每个节能环节了,入选活动拿奖金是没问题了,但当工作人员询问家里电器关闭后有没直接拔掉电源时,对方一脸疑惑:这个用不了多少电吧?还用拔掉么?其实,家用电器待机会产生一定的耗电量,待机损耗根据家用电器的功率而定,功率越大越耗电。以一个家用电器齐备且功率居中的家庭为例,如果所有家电的插头都经常不拔,那么一年的待机损耗,可使这个家庭多出50—60元的电费。而这些细节是很多家庭都忽略或者是不清楚的。因此,很多家庭都表示:对于即将举办一系列居家课堂讲座,即便是没有成功入围,还会积极参加,毕竟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见面会结束后,不少家庭都坦言非常希望自己能入围,并表示将积极做好示范作用,积极向周围朋友传递居家节能的方式、方法以及对生活带来的改善,同时,更将投入满腔热情,积极的做好改造环节过程中的日志,给更多的家庭带来分享和借鉴,希望能让全社会来积极参与此项活动,让每个家庭都建立起合理的能源使用习惯,和购买匹配的节能产品打造舒适空间,为社会降低能源消耗贡献力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