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爱心热水工程,“冀、湘、皖”三省齐启动

“打完球,上完课马上能洗上个热水澡,那该有多好!!”这是很多山区小孩的心声。

近期,万和捐赠的整套热水系统开始在河北行唐县南凹广艺希望小学、湖南祁东县裕琅希望小学、安徽霍山县落儿岭镇海尔希望学校安装,赶在孩子们9月开学时能够用上热水,洗一个安全、畅快的热水澡。

据悉,这三所希望小学地处偏远,且生活条件艰苦。当地的孩子们上学每天都要走上好长一段路,最远的要走上20里路,非常不方便,因此大部分学生都会选择寄宿在学校。据了解,在裕琅希望小学内共有师生358人,其中住宿的230人,是当地附近9个村里唯一一家学校;南凹广艺希望小学师生496人,住宿人数达到350人;海尔希望学校与以上两所学校不相上下,共计350人,住校的也达到200人。但因为这些学校地处偏远,燃气和电的管网铺设不完善,学校里目前没有条件提供燃气或电热水的设备,而且因担心存在安全隐患也不敢采用。在这种情况下,孩子们要想洗个澡,要么等周末的时候回家洗澡,要么走十几里路回家洗澡。想像城里的孩子们一样,上完课、体育锻炼后,洗一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都是成了一种奢望。

万和作为生活热水行业的领航者,时刻关注民生,践行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充分了解了当地这些希望小学的情况后,对河北行唐县南凹广艺希望小学、湖南祁东县裕琅希望小学、安徽霍山县落儿岭镇海尔希望学校进行了热水系统的捐赠。

万和本次捐赠的热水系统,是一种多能源互补的太阳能+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更安全、更环保,其采用环境热源进行能量供给,充分利用可再生资源。该热水系统,是智能控制型的,在运行过程中,先启动太阳能进行供热;当太阳能不足时,将自动启动热泵辅助供热,无论春夏秋冬皆能够提供恒定的热水温度,使用者可随时使用到热水。值得一提的是,万和的太阳能+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采用的平板太阳能集热器,它不仅是承压系统,舒适度高,而且系统寿命较长,可维护性高,能可靠稳定运行。在安装和空间的利用层面,平板太阳能集热器也比真空管集热器要容易安装,且贴合建筑外形构造,安装起来能够更节省空间,安全性更高,对于城市建筑来说尤为关键。

万和电气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搭架,准备安装

万和此次热水系统的捐赠,既解决了常规能源(电能、燃气)的供应问题,而且也解决了孩子们不能随时冲热水澡的问题。由于,该清洁能源热水系统的安装程序比较复杂,所以万和还派出专门的安装公司根据学校的布局以及用水需求进行实地调研和安装。

万和太阳能集热器,整齐划一

目前,三个希望小学的热水系统安装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当中。据最新情况反馈,该项目将会在8月底正式竣工。该项目完成之后,孩子们将从柴火、煤球烧水等麻烦的热水生活中,全新升级到绿色、环保的现代热水生活,大大改善了孩子们的生活条件,同时也培养他们从小使用绿色能源的消费习惯和环保节能的良好品德。让他们无论春夏秋冬都能够随时洗安全、舒适的澡,再也不用忍受挨上五天,回家才能洗个热水澡的囧境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