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行业破局 结构调整驱动未来增长

冷暖十载,聚变未来。空调行业遭遇低谷后步入调整期,虽有起色,却依旧严峻。这映衬出与之关联密切的房地产市场境况。与此同时,空调行业的新趋势以及“物联网技术”、“云技术”等新概念的引入,为处于精装修进程中的众多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了有价值的讯息。

过去10年,中国空调行业从2004冷年的繁荣进发,在规模、产品、品牌、格局一路演变中,历经了经济危机影响下的下滑、产业政策集中刺激下的高涨和市场深度调整期的低谷,在2013冷年收官之际,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局面。
专家认为,目前国内空调市场尚未走出阴影,需求疲软,行业仍处在调整期,但一些市场亮点伴随调整显现出来,包括销售额增幅远高于销售量增幅、产品结构调整持续以及市场出现变频空调比例上升、产品价格维持高位、一级城市再次成为关注热点等。在不久前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和中国家电网主办的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表示,2013冷年的市场特征预示今后空调行业主要竞争点将集中在产品结构调整、技术更新、核心技术掌握和满足多样化需求等方面。中国空调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这或是国内空调企业提升竞争力的契机。
 
来源:中国制冷空调技术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