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热水器市场火爆 超越太阳能销量

据调查显示,空气能热泵热水器九月共销售4.65亿元,同比增长9.61%。1-8月行业共销售27.74亿元,同比增长10.7%。

而我国太阳能热水器9月份出口量为3.6万台,同比下降4.2%;出口金额为833万美元,同比下降4.8%,环比下降25.6%。2013年1-8月份累计出口36万台,较上年同比下降7.0%。
空气能热水器9月内销3.65亿元,同比增长5.23%,依然占到销售总额80%以上,众多空气能企业的重点仍然放在国内市场的开拓。十大品牌主流企业继续展开促销推广,平稳发展。
众多空气能企业出口市场在经历了6、7月份的下滑之后,8、9月市场迎来大幅反弹,出口额为1.6亿元左右,较前两个月大幅上涨33.3%左右。但从事出口的主流企业中只有4-5家企业,出口量较小,对出口增长的贡献不大。
以上数据显示,空气能热水器市场在不断的壮大,而太阳能市场正在逐步萎缩。这都是归功于热水器行业中,空气能弥补了太阳能在阴雨天气供热不足和占地面积大的缺陷。将来能立足于热水器武林当中的定是空气能。
来源:艾肯家电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