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对可再生能源投资已超10亿美元

太阳能公司SilverRidgePower本周(10)四称,谷歌计划继续扩大在太阳能领域中的投资,将向SilverRidge旗下位于美国加州的MountSignal太阳能项目投资1.03亿美元。

SilverRidge原名为AESSolar,是AES公司与纽约投资公司立合斯顿(RiverstoneHoldings)联合组建的一家合资企业,主要业务是开发和运营公共事业级别的太阳能发电厂,目前其产能为522兆瓦,在美国、欧洲和印度市场上都拥有项目运营。
MountSignal专案的内容是一座正于加州帝国郡(ImperialCounty)建设中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厂,预计该发电厂将在2014年完全投入运营,其产出的电能将根据一项长期电力供应协议被出售给圣地牙哥燃气电力公司(SanDiegoGas&Electric)。
据悉,这项交易将是谷歌第13个可再生能源投资项目,该公司在此类项目上的投资总额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
2011年,谷歌和私募股权投资巨头KKR联手对美国太阳能设施进行1.89亿美元的投资,由谷歌对位于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附近的四座太阳能农场提供资金。谷歌和KKR从夏普旗下开发商RecurrentEnergy手中收购萨克拉门托太阳能设施的多数股份。此前几年时间里,谷歌还对屋顶太阳能系统进行了数亿美元的投资。
来源:筑能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