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马特赞助北京大学参加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

2013年“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首次落户中国。由美国能源部和中国国家能源局主办,来自13个国家35所大学组成的22支参赛队进入决赛,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竞赛团队均以优异的成绩入围了决赛。柯马特节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为北京大学参赛作品“宜所(Etho)”提供整套利用可再生能源的高效节能暖通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 朱善璐教授了解柯马特水(地)源热泵运行情况

  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是全球最顶尖的太阳能实验创作竞赛,参赛队伍来自全球最顶尖的大学。比赛的目的是借助世界顶尖研发、设计团队的创意,将太阳能、节能与建筑设计以一体化的新方式紧密结合,使得建筑更加舒适而且具有可持续性的居住空间,从而促进节能减排的技术发展和实践进步。
本次北京大学参赛的作品是由北京大学(PKU)和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联合设计和建造的,名为“宜所(Etho)”的太阳能住宅。

北京大学名为“宜所(Etho)”的太阳能住宅外景 

  住宅房屋设计面积为99㎡,全部能源供应均来源于房屋自身采集的太阳能资源和浅层地热能,能够在配备电视、冰箱、烹调灶具、洗衣机、计算机等整套日常家用电器的前提下满足日常居住所需能源消耗,同时保持室内温、湿度适宜。

在满足日常居住的需求之上,该住宅在建筑中有机地融入了更多的科技成果和文化元素,其中由柯马特节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提供的TS系列超静音高效水(地)源热泵为住宅提供了舒适、节能的空调环境。北京大学参赛作品“宜所(Etho)”结合了柯马特水(地)源热泵统,利用自然之能,为住宅提供舒适的环境,并大幅降低能耗花费,通过对浅层地热能的应用,为日常生活提供高效的制冷、制热和生活热水需求,最高可节约80%能耗。

    柯马特节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希望借助此次全球最顶尖的太阳能创作实验赛事,通过与最顶尖的大学合作,推广柯马特最领先的水(地)源热泵。柯马特公司2012年最新研制成功的Trilogy ™40系列成为世上首个能效比突破11.78(地下环路工况)和15.21(地下水式工况)的水(地)源热泵产品(测试标准IS013256-1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