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电气四度蝉联“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燃气具行业NO.1

近期,2013年(第十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出炉,上市公司万和电气所有的“万和”品牌位列259位,品牌价值达74.15亿元,再度成为中国专业燃气具行业最有价值的自主品牌。这也是万和电气连续4年蝉联中国专业燃气具行业霸主地位。

据了解,《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是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每年发布一次。世界品牌实验室作为目前公认的全球三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博士担任主席,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品牌评选范围覆盖制造业、金融业、零售业、传媒业等经济领域,BVA评估模型也得到世界管理学界的一致推崇。目前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被誉为全球“品牌信任度晴雨表”。

据悉,在《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万和电气所有的“万和”品牌已经连续4年入围,且始终稳居中国燃气具行业霸主之位。万和电气于2011年1月28日在深交所成功登陆A股市场,股票代码为002543,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内燃气具及相关配套厨卫电器产品专业制造龙头企业、中国燃气具发展战略的首倡者和推动者、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燃气用具分会第三届理事长单位、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住建部授予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目前万和电气旗下的燃气热水器市场占有率已经连续九年遥遥领先,燃气灶、消毒柜、吸油烟机、电热水器的市场占有率均处于行业前列,燃气热水器和燃气炉具的出口量连续五年领先行业同类产品。

在技术创新层面,万和电气先后十七次在燃气具领域填补国内技术空白,引领中国燃气具行业技术升级换代。此外,万和电气还多次主导或参与了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消毒柜国家标准的起草和修订,取得了八百多项专利。代表中国燃气具技术前沿水平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广东省节能环保燃气具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行业第一个产学研结合的“华南家电研究院节能环保燃气具研发中心”以及“清洁能源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均落户在万和。

    在产能层面,万和电气目前已拥有顺德高新技术区、高明更合、顺德红旗、高明杨和、中山、合肥长丰6大生产基地,占地100多万平方米,年产能1500万台,是国内最大的生活热水和厨房电器航母型的制造企业。而今,万和电气正在奋力前行,为实现百亿销售目标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