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可持续发展先锋 施耐德电气低碳解决方案备受行业追捧

随着全球气候的变暖和经济高速增长,发展低碳经济、建立低碳企业、打造低碳社会已经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可持续发展与绿色环保的理念也日渐成为衡量企业和社会发展阶段的重要因素之一。作为全球能效管理专家的施耐德电气,肩负着引领全社会实现“善用其效、尽享其能”的历史使命,将自身前瞻性的行业洞察力、先进的技术、创新性的解决方案与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相结合,深入到各个行业和领域,获得业界高度肯定。
在2014年度中国低碳典范高峰论坛及颁奖典礼上,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荣膺2014年度中国低碳典范企业。此奖项不仅肯定了施耐德电气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先进技术和品牌影响力,也肯定了施耐德电气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4
施耐德电气能源与可持续发展业务总监刘笑天作为获奖代表在颁奖仪式上进行了发言,并阐释了企业在全球化进程中的创新力、竞争力、可持续发展力的深刻洞察。同时,结合获奖案例银河SOHO,分享了施耐德电气的前瞻性见解、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以及最佳的实践经验,为更多企业的发展提供具有高实践性的借鉴价值,从而加快全社会迈向低碳城市的步伐。
SOHO中国借力施耐德电气低碳中国行
如今,商业地产正处于关键的转型期,作为房地产行业的领军企业,SOHO中国更加关注物业能效管理水平问题,以实现资产的长期保值和增值。自2013年起,作为全球能效管理专家的施耐德电气便为SOHO中国提供能效管理和监测方面的服务。凭借先进的“节能五步走”方法论和世界领先的能源管理系统,以及因地制宜的解决方案和第三方增值服务,施耐德将助力其实现绿色、低碳、智能化高科技办公和商业综合体。
受益于施耐德电气为SOHO中国倾力打造的节能中心,6月9日,SOHO中国受邀出席“低碳中国行2014年度盛典暨低碳榜样发布仪式”,并获得“低碳榜样”奖项。与此同时,特斯拉充电桩落户望京SOHO启动会于近日举行,施耐德电气能源与可持续发展业务总监刘笑天特地受邀与在场嘉宾共同分享了节能应用的原理和意义。
以银河SOHO作为首个商业综合体的实践代表,施耐德电气在能源系统上为客户量身定制了可持续发展MRV体系(Measurable,Reportable,Verifiable),即可监测、可报告、可核证:
•通过云计算能效管理平台,将已经建成和待开发的所有物业都纳入监测范围,并将RUM+REM完美集合,呈现3D视觉效果,满足“M”实时可监测;
•基于改善后完整的数据系统,倾囊而出其行业内尖端的技术和独到的解决方案,构建行业内首个移动应用的能源管理APP。分析、评估碳数据,并通过微博进行碳披露,满足客户碳合规和供应链上下游减碳的需求,时实分享可持续发展成果,实现“R”可报告;
•为SOHO中国提供定期咨询服务,进行及时的反馈,并通过云储存,确保数据安全性、及时性和完整性,以及对能源和碳排放的多层级管理、快速精准反应。尤其是为银河SOHO提供的“每日节能分析+每周节能例会+现场节能服务+每月节能效果总结”方式,为“V”可核证奠定了基础。
“没有定量,就不存在管理”监测系统显示,北京银河SOHO 年能耗1700万度,节能效率高达36%,碳排放减少7500吨,低于北京同类建筑44%。
创新DNA
碳排放不只等于气候变化。无论从运营效率还是政策合规角度来说,企业减排举措都在产生可量化的财务收益。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为了保护投资人的长远利益,企业须同时保护自己的财务、环境、社会“三重底线” (Triple Bottom Line)。
施耐德电气能源与可持续发展业务总监刘笑天表示:“创新是施耐德电气的DNA,施耐德电气始终致力于将前瞻性的见解和与时俱进的解决方案充分发挥,为企业构建低碳空间、打造环保建筑。通过施耐德电气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我们愿意帮助更多企业实践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企业价值理念,提升能效利用率。同时,我们也希望向更多的中国企业分享施耐德电气的最佳实践经验,共同携手为构建低碳中国、绿色中国作出贡献。”
来源:暖通空调在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