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贝姆辐射空调系统入驻北京万科如园样板间

郑鸿宇
意大利 RBM 公司中国区技术总监
Zheng Hongyu-The Technical Sirector Director of RBM China
时入七月,北京迎来一年中最难忍受的仲夏。阳光下、雷雨前、雾霾中,无论室内外,温湿度持续双高与 PM2.5的肆虐给人们带来的总是怀旧式的感慨和对天气不可预知的抱怨。而当走进北京万科如园项目的样板间,如上抱怨戛然而止。
来到海淀区永丰路北端如园楼盘,室外天气汗随步下尘霾染面,而样板间内则一派春秋怡然。在瑞贝姆辐射空调系统的运行作用下,甫一入室就有清爽感觉。
之所以以“清爽”概括,是因为辐射空调系统的运行超越了传统冷暖的观念,使室内环境和人体处于自然条件下的最佳状态。欧洲学者的最新室内环境理论表明,以空气对流方式为诱导的供暖供冷是典型的人造环境,而以辐射为诱导的供热供冷方式则可以营造相对自然的环境模式,人是自然的产物,当然会更适应自然的热量传送方式。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体会这种最新的室内环境系统:
首先在“清爽”:温度和湿度单一方面的适宜不足以使人体产生舒适感受,辐射空调系统将室内温度恒定于23-24℃间,同时空气相对湿度保持在50%-60%。并采用了最为先进的温湿度独立控制理论,在这样的环境下,人体不会产生或凉或热的特别感觉,而是恰到好处的惬意。辐射制冷原理直接作用于人体,不涉及传统空调的风冷过程,也就不会因吹风感和由此产生的湿度起伏造成干燥或潮溽的不适,无论冬夏,令人久居而不知外界寒暑。
其次在“健康”:层流式新风系统保证每小时一次的新风置换,与天棚辐射相配合,实现了任何传统空调环境下无法达成的“纯新风置换”,不存在回风对新风的污染,在样板间里可以容纳2-3人同时吸烟而依旧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新风机过滤器G4部分的初效过滤滤去空气中颗粒较大如 PM10以上的固体杂质,F7部分的终效过滤又将90%以上的PM2.5阻挡在外,经此两项处理,室内空气如雨后空山般新洁;由于没有风吹的侵扰,更没有风盘引发的噪音,如此带来的更加健康的环境,非常适合老人、小孩和有睡眠障碍的人群对室内生活的需求。
对高端楼盘的业主而言,舒适和健康是第一追求,对流型空调设置在出风口处和远离出风口处的气温及体感温度存在巨大差异,且其对流工作原理产生的风感本身就是对人体的一种外来刺激,会造成业主的不适。辐射制冷的工作原理能够保证温度的恒定和热量的均衡分布,令客户在房间的任一角落都不会产生体感温度的明显差异,且辐射工作原理不存在风感问题,使得“四季如春”不再是空调领域的一句梦话。而除湿机对湿度的自由控制,也保证了在潮湿或干燥地区的不同环境下,让客户能够拥有不受外界干扰的舒适的室内湿度。
如前所述,RBM 系统的新风机保证新风交换频率为1次/小时,且为层流置换模式,避免对流型空调减半的新风交换频率与新旧风混杂的扰流对呼吸造成的不适,加以可以完全屏蔽 PM2.5的过滤网,在空气污染日渐严重的城市环境中为业主赢得自由呼吸的权利。
气候补偿部分依据外界环境温度对室温进行及时调节,以先期反应决定室内温度的恒定,而不是当室温升高或降低到不适程度才开始追加运作,如此可避免人体受外界影响而产生冷热不定的恶劣感受,也不会因过冷或过热产生不适。
再次在“节能”:瑞贝姆辐射空调系统中,因新风机使用了最新一代焓交换器,形成全热回收(显热及潜热)模式,与太阳能提供的部分能源,包括冷凝锅炉和辐射系统自身的节能理论技术,温湿度独立控制理论,以及气候补偿的调节技术,共同达成了冬季减少50%,夏季减少30%能耗的系统节能和行为节能的较高水平。对业主而言,能源费用是最直观的指数,具象到费用上,如园样板间春夏秋六个月供冷和秋冬春六个月供暖能耗可节约至每平方米年均40元的费用水平,远低于北京地区传统空调和集中供暖的总体平均费用,使业主在享受到舒适健康环境的同时又切实降低了生活成本。
最后在“科技”:瑞贝姆辐射空调系统是一套真正与高科技相结合的系统。这套系统根据最新的人体舒适理论进行设计,在解决“结露”这个大难题的前提下,将辐射能力提升到更高的水平,供水水温可以低至9-10度,最高散热量则可达到每平米100W(实际辐射板面积)。同时在大数据时代来临之际,该系统也与这一前沿科技理论的要求完美结合,数据设定、服务诊断均以计算机远程操作,保证企业对技术和使用数据的实时监控,以十分快捷的反馈机制为业主提供更加完备的服务。且瑞贝姆系统的安装方式为一户一体,这样户式化的设定无论在使用或保养维修中都可以保证不会影响到其他业主,也不会被其他业主所影响,较传统中央空调的设计更为人性化和科技化。
除以上主要功能外,该系统还附带了较为先进的太阳能生活冷热水系统。太阳能的设计带给客户全年热水供应中70%的能量,而完全免费。同时这是一套向欧洲家庭生活冷热水标准看齐的先进系统。全循环即开即热、多点用水无互扰、防烫伤恒温出水三大功可使业主亲身体验到生活的精致程度。对注重生活质量和生活细节的人而言,这会是他们所希望拥有的。
在当前相对“不那么让人满意”的室外环境下,瑞贝姆辐射空调系统为北京万科如园项目提供了优秀的产品和室内环境问题解决方案,帮助房产商大幅提升楼盘品质,使业主在北京即可享受到欧洲般的家居生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