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科院专家:还是外循环空气净化器最靠谱

冬天一到、雾霾也如期而至,对于长江以北的千千万万消费者而言,家用空气净化器无疑是刚需产品。而近期媒体对净化器“伪净化”问题的曝光似乎让空气净化器市场再次陷入尴尬,京沪两地的一些业内专家在接受媒体咨询时表示,目前国内市场的绝大部分普通空气净化器基本都是内循环、只能净化器室内空气,没有新风换气系统,人长时间呆在室内只能呼吸自身排出的废气。如果开窗换气,会导致二次污染。日前成功解决上述问题的只有广东芬尼电器的首款集新风系统和空气净化两种功能的活空气净化器。

1

芬尼电器活空气净化器北京发布会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检测室主任邓高峰对记者表示,应对居民住宅PM2.5等空气污染最有效的办法,是加装带净化装置的小型住宅新风系统,在门窗密闭、使用得当的情况下,空气净化器对改善室内环境也有效果。由于雾霾在中国被老百姓了解的时间不过3年左右,因此国内空气净化器市场发展还不是很成熟,采用的都是室内死循环,只停留在室内空气净化层面。专家表示,如果关闭窗户使用合格的空气净化器进行净化,数小时后PM2.5的确可以达到合格标准,但是氧含量会急剧降低,呼吸的舒适感严重下降,就像人们在空调房间呆久了都很难受一样。
2

芬尼活空气净化器室内外新风换气示意图

据了解,新风系统是一种在欧美等发达国家非常流行,普及度也非常高的家居系统,但是将新风系统引入到空气净化器上却是一件没有人做过的事情。由广州芬尼电器推出的活空气净化器产品则成功将空气净化和新风换气完美结合,成为国内新风空气净化器的首创者。其在引入室外空气的同时也能对空气进行高效过滤,可以同时实现净化空气、引入新鲜空气两种功能,并不像传统的空气净化器那样只能过滤却不能为室内持续的输入新鲜空气。芬尼活空气净化器在业内率先采用内置热回收技术,对室内外交换的空气进行温湿度能量交换,高效节能的同时又兼顾了室内空气的舒适度;进口的五层六重过滤模块可短时间内完成过滤净化,再将新鲜空气送到室内,同时将室内污染空气排出,通过这一工作原理实现彻底的新风换气。
业内权威人士表示,室内空气污染的改善主要是依靠通风换气和净化器技术与净化器,国内由于室外空气质量不容乐观,将室外空气引入室内反而有可能造成二次污染,但通过净化技术将引入室内空气先净化再输送到室内是能够真正解决室内空气质量问题的,新风换气+净化型的空气净化器将成为未来空净产品研发的主流。
来源:芬尼克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