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让技术说话

在节能减排、低氮环保的大趋势下,供暖企业面临着来自环境的挑战,同时也是对供暖设备企业形成了技术提升的考验。提高供暖产品的燃烧效率,降低NOX排放,为国家清洁空气计划作贡献,成为了大家的共识。
比低更低  让技术说话
让技术说话,你也许觉得不可能,但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和”)确实做到了。继2013年11月发布的GAA燃气自适应技术后,2014年11月,万和“L-NOx 比低更低”低氮氧化物技术在京发布。
1
北京低氮氧化物技术发布会现场
万和正是走在了节能减排革新技术的前沿。据统计,自面世以来,万和GAA燃气自适应壁挂炉新产品已广泛推广应用在传统的北方采暖市场和南方新兴的采暖市场,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并在全国各地掀起新一轮的销售狂潮。近一年中,GAA新品销售已占万和壁挂炉总销售额的60%以上,而且运行状况良好,这充分证明了万和燃气自适应技术应用成果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这一次,万和的低氮氧化物技术又将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据万和热能科技拓展中心总经理王柱小介绍,万和发布的“低氮氧化物技术”,主要运用在燃气壁挂炉上。该技术通过采用水冷预混燃烧方式,实现燃烧温度低、效率高、速度快以最终达到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他指出,万和“低氮氧化物技术”的运用,使燃气壁挂炉具备了四大优势:其一,大幅降低NOx 和CO的排放量。NOx最大降低量可以达到 80%以上;其二,实现三重换热,三聚能,从而使得热效率提高3%以上;其三,大气式预混燃烧,强抽式结构,控制简单,性能稳定;其四,在相同排放效果的条件下,比预混燃气壁挂炉成本降低20%以上。
2
  万和低氮氧化物技术新品B3隆重上市
据国家燃气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佛山)检验数据显示,搭载万和“低氮氧化物技术”的燃气壁挂炉,其排放量可达到20mg/(kW·h)以下。从目前来看,根据GB25034-2010所规定的NOX排放5级标准(即最高标准),要求燃气壁挂炉氮氧化物排放不超过70mg/(kW·h),日前北京出台的《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燃气壁挂炉氮氧化物排放要达到64 mg/(kW·h)。万和“低氮氧化物技术”可使常规大气式燃气壁挂炉氮氧化物排放量比国标最高标准及北京市的严苛标准更低得多。
技术引领行业变革
在低氮氧化物技术发布会上,王柱小在回顾GAA燃气自适应技术情况时指出,2014年,万和“燃气自适应技术”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的科技查新报告。报告指出:在国内文献及数据库检索中,未发现有与万和GAA燃气采暖热水炉的整体技术特点、结果、控制技术特点组成一体完全相同的“燃气自适应式(预混燃烧)”燃气采暖热水炉的文献报道。不仅如此,万和燃气自适应技术还获得“全预混燃烧燃气采暖热水炉”发明专利、“ 预混式燃气采暖热水炉” 实用新型专利等专利保护,这无疑验证了万和拥有绝对的行业竞争力。
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企业发展生命力的万和,以满足消费者追求舒适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为动力,不断开发新技术、新产品,万和低氮氧化物技术,就是万和在燃气具领域的又一次重大创新。据万和相关技术人员介绍,此次发布的低氮燃烧技术采用改变燃烧条件来降低NOX排放浓度,是相对简单、经济的方法。这项技术能从NOx产生源着手,不仅最大限度地抑制NOx的生成,而且对已生成的NOx能促使其还原。
对此,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燃气分会燃气供热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启表示,由万和首次研发并推出的“低氮氧化物技术”燃气壁挂炉产品,顺应了我国目前节能减排、健康环保的政策导向,在采暖及热水供应供暖领域能有效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对减少环境污染起到示范效应,有助于产品的进一步推广与普及,并带动行业的技术升级,对于提高中国燃气壁挂炉在全球范围内的技术竞争力、引领行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万和,以技术说话。一年时间,让GAA燃气自适应技术新品销售已占万和壁挂炉总销售额的60%以上,相信经过时间的印证,万和低氮氧化物技术产品定能打破这一纪录,成为新的销售“宠儿”。
无论是在市场上还是技术上,万和燃气自适应技术及产品以铁一般的事实验证了领先行业的能力;而万和低氮氧化物技术及产品将再一次展现技术革新的万和面貌。同时,也告诉我们,万和技术发展之路越行越稳健,也推动了万和壁挂炉产品市场竞争力再上新台阶。(文章来源:供热制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