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C 联合国美认证11大品牌净化产品

随着市场上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等健康家电产品持续热销,该行业发展前景也被业内看好。不过,由于标准缺失,净化产品市场准入门槛较低,使得目前市场上品牌众多、质量良莠不齐,消费者选择难度较大。针对这种现象,12月29日,国美电器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在国美中塔新活馆联合举办了“家用空气净化器及家用净水机安全与性能认证获证产品颁证会”。会上,5家空气净化器企业及6家净水器企业获得 CQC 颁发的“安全与性能认证”证书。同时,国美方面表示,希望通过向社会公布一批符合认证要求的健康家电,为消费者提供可靠的净化产品参考指标,保护消费者利益。
6
据悉,5家获得安全与性能认证的空气净化器企业分别是美的、海尔、格力、大金、莱克。6家获证的净水器企业名单为九阳、格力、TCL、瑞鑫、生命华文、浪木。据 CQC 认证结果显示,这些品牌在各项测试中净化效果均处于行业领先的水平。同时,CQC 也希望通过渠道的公益宣传和推广,将相关认证知识传递给消费者,落实“认证为民、品质共享”的社会责任理念。
业内人士指出,“两净“产品直接关系着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加强行业的自律以及市场监管意义重大。颁证会上,国美小家电事业部总经理徐大伟表示,由于行业标准缺失,导致净化器市场准入门槛低,从而带来产品良莠不齐、标准混乱、售后无门等乱象。阻碍着行业健康发展。更重要的是,净化产品种类繁多,消费者选择时也会难辨真伪,净化产业首当其冲的应该先强力“净化”自己。
事实上,作为此次颁证会的承办方,国美一直是环保产品普及和推广的先锋。据徐大伟介绍,国美在对空气净化器和净水机产品的评估、选择上,始终严格遵守国家行业主管部门指导意见、《国家标准》和《质量认证中心要求》,对产品质量、安全、节能、环保指标严格要求,层层把关,保证产品质量,提高产品信誉,保护用户和消费者的利益。
具体而言,在品牌的选择上,国美主要选择经过市场检验的知名品牌。比如美的、海尔、格力、大金、莱克,九阳、格力、TCL 等行业高度认可高的净化品牌;在产品质量性能上,国美设置了严格的筛选标准,对产品的净霾、净化、杀菌、消毒能力等进行严苛审查;在推广销售上,国美则通过全渠道、全方位推广,引导消费者购买绿色、节能产品。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O2M 全渠道战略”的指导下,国美凭借线全网比价、智能化零售环境、正规商品渠道以及良好的售后服务等优势,已成为消费者心目中信赖的家用净化产品的专业渠道商。同时,国美还通过先进、开放的 ERP 信息平台,在订单、库存、对账、结算等环节与供货商实现信息共享,在提高产业链运营效率的同时,精准把握并针对性满足用户需求,不断推出满足行业标准和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净化设备产品。
此外,国美还通过联合净化行业硬件制造商、政府相关部门等全产业链环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消费者购买过程中提供依据和指导,帮助消费者辨别真伪,真正买到放心的净化类家电产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