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特约第五届明星公民颁奖盛典在京举行】群星齐呼吁 陪伴让家更温暖

2015年3月18日晚,万和特约第五届明星公民颁奖盛典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隆重举行。活动当晚星光熠熠,赵薇、潘石屹、王珞丹、尚雯婕、佟丽娅、袁姗姗、高群书、陈楚生等近百位明星大腕、成功名人悉数到场,共同传递本届盛典“陪伴,让家更温暖”的公益理念,呼吁更多的人群去陪伴自己的家人、朋友,不再做失陪者。地产大亨潘石屹现场还与万和董事长卢础其一起做俯卧撑,为偏远山区的孩子捐资,建更多爱心厨房,将小家的温暖,传递给大家。

image001第五届明星公民的公益形象大使、万和品牌形象代言人——赵薇
image002

南都报系副总裁苟骅 ,特约单位万和电气董事长卢础其、副董事长卢楚隆、副总裁宫培谦出席第五届明星公民盛典
日益壮大的失陪族群体引发社会关注

在“社会个体化”的趋势里,失陪者的群体日益壮大,在流动性极大的社会结构里,几乎人人都有成为失陪者的可能。父辈有他们的孤独,中年的有他们的忧伤。一项调查显示,70%的人不能和父母居住在一起,有了伴侣后这个比例上升到74%,63%的都市白领每年只有不到三次的家庭聚会,高达74.4%的人群平均每天陪伴伴侣的时间不足一小时。 image003

地产大腕潘石屹与万和董事长卢础其一起做俯卧撑,为贫困山区孩子捐款

image004

万和副董事长卢楚隆为赵薇颁奖
本届明星公民的公益形象大使、万和品牌形象代言人——赵薇在“陪伴主题互动”中坦言,陪伴是最难,又是最应该珍惜的,需要大家多重视。而赵薇自认,自己陪伴家人的时间在演艺圈中算是较多的人,但是自我认为还是不够。现在工作都选择附近的,尽量多时间陪伴自己的家人,特别珍惜与家人的相处时光,呼吁大家多花时间陪伴家人,给家人更多关爱。
除此之外,王珞丹、佟丽娅、袁姗姗、陈楚生、郭涛、应采儿与陈小春夫妇等众多大牌明星、成功人士纷纷表示,自己是失陪族,对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伴家人而抱歉,以后会尽量多抽时间陪伴自己的家人,珍惜拥有,不再错过。
在盛典上,南都报系副总裁苟骅表示,明星公民应该成为一条永恒的标尺,精准的标量每一个娱乐圈公众任何自身高度。公民应担当天下责任,公益必从小处做起,身体力行。本届明星公民盛典的主题“陪伴,让家更温暖”,旨在唤醒社会各界对弱势群体尤其空巢老人的关注,让他们感受到陪伴的温暖。其实有时候比老年痴呆更可怕的是亲情的痴呆,所以,我们需要陪伴,只有陪伴才能让家庭更温暖,才能家和万事兴。
万和携手明星大腕共同呼吁温暖陪伴
作为本届明星公民的特约单位,万和的卢础其董事长则表示:万和自成立以来,始终将“以人性智慧发展技术,以高品质的厨卫电器产品温暖你的生活”作为企业的使命和责任,从产品到服务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旨在让每个家庭都能感受到温暖。本次万和作为特约单位参与第五届明星公民活动,除了因为本届明星公民形象大使赵薇,亦是万和电气的品牌形象代言人之外;更为重要的是本次公益活动的主题“陪伴,让家更温暖”与万和的理念“让家更温暖”高度契合。同时,万和也希望通过“明星公民”这个大平台,借助明星的力量、媒体的力量,去呼吁更多人,多抽时间陪伴自己的家人,让小家更温暖,大家更和谐。

image005

丁当带来的《手掌心》

image006

张洪量与“雪域公主”旺姆共同演绎的《广岛之恋》

image007

陈楚生演唱一首很温暖的《Demo》

image008

陈翔带来的歌舞表演——《问妈妈好吗》
本届明星公民颁奖晚会紧扣“陪伴,让家更温暖”主题,无论是公益形象大使互动对话、主办方发言,还是获奖人感言,甚至盛典进行过程中穿插的歌舞节目,如丁当的歌舞《手掌心》、陈翔的歌舞《问妈妈好吗?》、张洪量与旺姆的合唱《广岛之恋》等等,都在诠释“陪伴,让家更温暖”,都在呼吁人们多陪伴家人。在盛会上,主办方《南都娱乐周刊》及特约单位万和电气还为第五届明星公民公益形象大使——赵薇进行颁奖,以及为在“亲情·陪伴”公益明星上做出巨大贡献的其他明星人物——王珞丹、秦岚、尚雯婕、陈楚生、许晴、郭涛、佟丽娅、陈小春、应彩儿等颁奖,予以肯定。

image009

南都娱乐周刊总经理何啸天为陈小春、应采儿夫妇颁奖!

image010

万和电气副总裁宫培谦和国内著名导演王岳伦为青年公益人陈楚生颁奖

image011

明星公民爱心大使–尚雯婕

image012

获奖明星——佟丽娅

image013

获奖明星——郭涛

image014

王珞丹获“荣誉明星公民”奖

image015

秦岚获得年度明星公民
秦岚表示,公益其实就是帮助别人,温暖自己。全力准备,随时出发,时刻分享,一直陪伴。只有这样的陪伴,才能让小家温暖,让大家和谐。
爱心大使尚雯婕坦言,其实自己从去年10月就已经参与“陪伴,让家更温暖”万和特约第五届明星公民的活动,从那个时候就从心底考虑“陪伴”。“陪伴”,需要爱的推动。所有可以,可能的时候,都应该珍惜,不放弃,不要局限形式,应该抓住一切机会去陪伴自己的家人,朋友。
地产大腕潘石屹,在获奖感言中说:陪伴,要有爱。爱自己,爱家人,关注自己,关注他人,从小事做起,不是非得取舍。做公益,陪伴家人,陪伴孩子,陪伴需要陪伴的人,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晚会现场,还万和董事长PK俯卧撑。潘总做一个俯卧撑,万和捐出1万;卢总做一个俯卧撑,捐2万,就这样,你一个我一个,两位老总身体力,既出钱又出力,为偏远山区的孩子募资100余万,为那些孩子们捐赠爱心厨房,解决孩子们的用餐问题,掀起了晚会现场的又一个高潮,现场观众加油、呐喊,尖叫声一阵接一阵。其他出席本届盛典的众多大牌明星和成功人士皆大声呼吁:大家回归家庭,多陪伴家人,让家更温暖。
据悉,从去年9月万和自与南都携手——第五届明星公民以来,先后发起多个活动,在12月12日当天掀起高潮,“12·12陪伴日”微博话题引发上亿人关注,登上当天微博社会热点话题榜首,到第五届明星公民颁奖盛典,万和特约第五届明星公民活动已经画上圆满的句号。但对于万和的公益事业而言,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未来万和还将继续在公益事业上发力,让更多的人感受关爱,让小家更温暖,大家更和谐。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