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考察万和电气新能源生产基地

3月20日上午,曾历任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教育部部长,现任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在佛山市市长鲁毅及高明区委区政府等领导的陪同下,专程来到万和电气位于高明杨和的新能源生产基地考察调研。

1

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万和云制造项目
周济院长与鲁毅市长一行,在万和电气总裁叶远璋陪同下,听取了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万和云制造项目”的整体汇报,并参观了高明杨和新能源生产基地的产品展厅、试验大楼以及能源集成热水系统室外测试区。在叶远璋总裁的介绍及讲解过程中,周济院长对万和的能源集成热水系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能源集成热水系统室外测试区,万和技术人员介绍了能源集成热水系统的开发情况。这类系统的特点是,以提供生活用水及类似用途热水的储水箱为主体,加热单元采用两种或两种以上能源组合而成,具有中央控制功能的综合热水运行系统,系统组合设计理念利用各种能源最高效率工作段和发挥单一能源最大优势及补充其他能源局限和不足,以最少的能源消耗,提供最佳的使用体验。叶远璋总裁也表示,能源集成热水系统的价值主要体现在舒适、便利、节能与环保上。

2

4

万和总裁叶远璋向周济院长与鲁毅市长讲解产品。
周济院长他提出了自己对于能源集成热水系统的一些疑问,例如万和的能源集成热水系统是不是一次投入要贵一点?是自主开发的吗?销售情况如何?叶远璋总裁对此一一解答,虽然万和能源集成热水系统的初期投入相对来说高一点,但随着消费者使用年限的延长,综合使用成本并不高;万和的能源集成热水系统以自主开发为主,同时也是国内首家将太阳能、空气能及燃气结合在一起的生产企业;经过前期的重大投入及建设,目前万和的能源集成热水系统已经量产,市场前景很乐观,销售增长也是显著的。

4

周济院长与鲁毅市长参观能源集成热水系统室外测试区。
周济院长在考察过程中谈到,太阳能热利用是一个前景无限的事业,同时也是世界上节能减排发展趋势中最受青睐的项目之一,他对万和在新能源应用领域,特别是在将太阳能等各种能源集成应用方面的种种努力做出了高度评价。鲁毅市长也勉励叶远璋总裁,凭借万和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及持续深耕,进一步推动企业成长,希望在最快的时间内发展成为佛山的又一家百亿级企业,为佛山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更好的贡献。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