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万和热能科技拓展中心 副部长兼产品经理付志兵专访

1

付志兵  万和 热能科技拓展中心  副部长兼产品经理

万和与 Unical 的合作达成战略性协作,这样的合作为万和带来怎样的改变?
付志兵:中国燃气具巨头万和与欧洲著名供热集团Unical共同宣布,在家用、商用与工业热能应用领域缔结战略合作伙伴联盟,共同拓展全球业务。此次合作,万和负责Unical旗下品牌Schuster欧洲原装进口家用、商用锅炉以及生物质能锅炉在中国市场的推广销售,同时,万和将使用Schuster品牌生产热水器、厨电、家用和商用锅炉产品在中国和东南亚地区推广销售。而Unical负责万和生产的热水器、厨电、家用和商用锅炉产品在中国和东南亚地区以外的全球市场推广销售。未来,双方还有计划在工业设计、技术、制造、人才、渠道等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将会组建合资公司及全球产品研发中心,届时,由Unical设计、万和生产制造的Schuster品牌家用、商用、工业用燃气锅炉也将在中国市场及全球市场推广和销售。据业内人士透露,这次合作是一次基于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强强联合。
南方市场竞争激烈,双方合作后,万和如何进一步推广Schuster 品牌?
付志兵:其实,不管是万和品牌还是 Schuster 品牌,推广都是同时进行的。针对南方市场,万和将继续加强推广活动;针对 Schuster 产品会在郑州等南方市场陆续展开招商活动,还有就是在行业内宣传推广该品牌。
总体来看,今年万和整体的发展情况如何?下半年将会有哪些调整和规划?
付志兵:万和从去年到现在做了很多活动,包括产品的推荐、招商会活动、展会与协会活动,还有我们也设计院、房地产也有很多的合作。整体来说,万和的增长比较稳定,这是由于万和作为大众品牌被消费者所认知,品牌拉力比较大,而且以经销商代理商零售网点为主,零售销量占40%左右。虽然整个行业业绩低迷,但万和通过零售分销对工程方面的补充,使得公司在去年依然处于增长态势。
您对于本次 ISH 展整体怎么看?
付志兵:这个展会的人流量还可以。就万和展位来说,我们的客户很多都利用这个机会过来参观交流,还有很多做集成的朋友前来参展。今年的展会我们带来了很多新产品,包括GAA燃气自适应产品、全预冷凝机、低氮氧化物产品、整机原装进口产品等,通过这个平台与新老客户保持了很好地沟通与交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