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喜德瑞」从《芈月传》看中国供暖行业发展 喜德瑞中国抢得供暖行业4大先机

芈月者,史上第一王太后也。最近一段时间,《琅琊榜》刚走,《芈月传》霸占了小伙伴们茶余饭后的时间。有人说,芈月太过攻于心计,也有人说,芈月依靠智慧在男人的舞台赢下了自己的地位。但攻于心计也好,靠智慧也罢,芈月能为自己留下历史地位还靠“时机”——没错,靠“天时”和抓住几次重大“机会”:
身为楚国公主,但芈月从小却被人看不起,只有同父异母的姐姐芈姝善待自己。让芈月占得“天时”,因为好心的姐姐对她日后人生有重大影响。长大后,姐姐嫁给秦惠文王做了王后,芈月选择随姐姐陪嫁,从此开始了“宫廷生活”的波澜壮阔的人生。秦惠文王去世,芈月作为人质去了燕国,这次选择让她遇到了第三个重要的男人义渠君,并通过这个男人平定了秦国内乱,并成为史上第一个王太后——秦宣太后。

芈月的“发迹”过程说明一个道理:时机把握好,成功跑不了!而对于时机的把握,在人生中非常重要,在一个企业发展中同样至关重要。在当前中国供暖行业,喜德瑞中国便是一个善于扑捉时机的大师——凭借喜德瑞中国以谢新天先生为统帅的运营团队的丰富经验,通过对中国供暖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准确判断,喜德瑞中国提前占得中国供暖行业4大发展先机:

供暖行业成熟,抢占深耕三四线市场先机

过去几年,分户供暖行业的主战场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但随着行业发展成熟,供暖文化普及渐渐发散,一二线城市之供暖火种一直在向周边三四线城市甚至县城、乡镇市场渗透。比如,在北方某些镇子,搞一场活动就可能卖出几十台壁挂炉,比如在南方某些小城,一年竟然有数百台销量,这在过去想都不敢想。
正是基于对供暖行业发展成熟,市场需要纵深拓展的判断,喜德瑞中国自谢新天先生执掌帅印以来,便一直在巩固一二线城市市场的同同时,强化对三四线城市的开拓力度。一方面,通过打造区域办事处或服务中心——以桥头堡的方式稳扎稳打,做好三四线市场的开拓工作。另一方面,把物流和服务当做战略工作来抓。根据喜德瑞中国规划,喜德瑞中国将面向广大合作伙伴提供门到门的物流配送服务,并能实现各级合作伙伴的库存动态管理。

通过以上两方面工作,喜德瑞中国目前已经占得先机:各级合作伙伴数量短短三年间增长100%以上,旗下BAXI(八喜)、伯爵、德地氏和厦贝的品牌影响力渗透到三四线市场甚至乡镇一级。

行业竞争加剧,大手笔抢占营销先机

在喜德瑞中国渗透三四线市场的过程中,很重要的一项推进“武器”便是营销,这不仅对喜德瑞旗下BAXI(八喜)、伯爵、德地氏和厦贝品牌影响力提高有重要影响,而且是服务各级合作伙伴的利器。
在营销上,喜德瑞中国可谓皆是大手笔:喜德瑞英伦管家路演车、合肥和西安高铁体验厅、“1+1”媒体广告、多个省级电台广告、轰轰烈烈的喜德瑞中国好门店评选……喜德瑞中国掀起的营销浪潮为BAXI(八喜)、伯爵、德地氏和厦贝影响力提高提供了巨大推力,也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活力,更为各级合作伙伴销售工作带来了动力,提振了信心。比如,英伦管家路演车走街串巷,助威当地经销商活动期间当场签单;比如高铁体验厅,让BAXI(八喜)和伯爵品牌美誉度再上一个等级;比如喜德瑞中国好门店,短短数月影响达千万人次,为供暖行业淡季营销树立了榜样;比如电台广告、户外广告,为经销商旺季再添一把火……


通过大手笔的营销投入,喜德瑞中国为自身业务打开了局面,也让自己占得营销先机。在行业竞争加剧的今天,在供暖行业迈入拼营销的时代,这种营销先机自然成为喜德瑞中国以及全国合作伙伴竞争的优势之一。

行业竞争加剧,大手笔抢占营销先机

在掀起的营销浪潮中,我们看到一个很奇特的风景:那就是喜德瑞中国旗下BAXI(八喜)、伯爵、德地氏和厦贝四大主力品牌齐头并进。用谢新天先生的话说,BAXI(八喜)、伯爵、德地氏和厦贝四大品牌具有不同的定位,但又承担着共同的使命——携手每个城市的优秀经销商,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家庭采暖和生活热水乃至舒适家居生活需求。

在冷凝时代,伯爵无疑是喜德瑞中国攻城拔寨的排头兵,尽管是喜德瑞中国四大壁挂炉品牌中最晚一个引入中国市场的,但伯爵具有先天优势:一是自身专注冷凝,二是具有纯正100%德国血统,三是具有喜德瑞这个大平台,因此在中国供暖行业逐渐走向冷凝时代的步伐中,伯爵发展的势头会越来越好。
BAXI(八喜)是喜德瑞中国目前的主力品牌,从品牌影响力,销量贡献等方面均位列行业前茅。借助喜德瑞中国团队的营销和品牌运作能力,BAXI(八喜)正强化行业领导者的地位。
德地氏作为拥有300多年光荣历史的法国品牌,之前给人的印象是商用锅炉或落地炉很强,但近年顺应中国市场发展需求,推出了家用壁挂炉系列产品,并且在不断丰富产品线。这样一个有故事可以讲的品牌,这样一个有深厚技术积累的品牌,这样一个有众多成功案例可以展现的品牌,前景不可估量。
厦贝作为喜德瑞中国四大壁挂炉品牌中最“低调”的一个品牌,过去给人印象是工程市场产品,但其实不然,厦贝同样拥有100多年历史,并且是真正做供暖产品的历史就有100多年,在铸铁锅炉等领域同样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而在中国分户供暖行业日益壮大的今天,厦贝家用壁挂炉产品也在不断丰富产品线,相信凭借品牌积淀以及喜德瑞中国大平台的推动,厦贝同样将在未来占据中国分户供暖行业蛋糕更多份额。
而除了壁挂炉产品和家用供暖产品,喜德瑞还会把伯爵新风引入中国,品牌和产品线均在不停延伸,为竞争占得品牌先机。

顺应行业变革,占得人和先机

要占得品牌先机,离不开好的产品,好的运营团队,更需要好的服务。而喜德瑞中国提供给全国合作伙伴的服务,除了常规的技术支持、营销支持外,还有喜德瑞供暖学院这个具有服务性质的机构。

在供暖行业,由企业主导的学院其实并不少,喜德瑞供暖学院也不是第一个。但真正把供暖学院从务虚到做实的,喜德瑞供暖学院绝对算一个。从成立至今两年多时间里,喜德瑞供暖学院已经培训学员数千人,培训内容从初级入门的行业基础知识,到高级专业技术,到工艺,再到企业运营管理,涉及面可谓最广,满足了各地不同层次的合作伙伴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喜德瑞供暖学院还聘请成都美景舒适家居总经理张华春、江苏科宁舒适家董事长王宇彤、上海永乐执行董事王振江、武汉广华总经理刘江、湖南华成总经理李长健等供暖舒适家居行业先行者担任导师,分享他们在工艺、技术以及企业运营管理上的经验。
通过占得四大先机,喜德瑞中国正在全力打造供暖行业全新的“生态系统”。而这,可以看做喜德瑞中国在未来继续保持领导者地位的又一个先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