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研发助力节能环保 Technology research creates a friendly environment 4


 
余钦 市场部经理 麦克维尔

Yu Qin, Marketing Manager, Mcquay

 
目前中国采暖行业的问题就是能源利用效率低,因此对现有建筑进行节能改造就成了我们面临的最大的挑战。
The problem concerning the heating industry in China is low energy efficiency, so the renovation of existing buildings becomes the biggest challenge.
 
       麦克维尔(Mcquary)自1872年起,经历了130多年的发展和兼并,现已成为世界上领先的制造和销售制冷、通风、空调、采暖和空气净化设备的专业公司之一。其产品覆盖了工用、商用及家用暖通空调设备、空气过滤器及冷冻、冷藏用机组的整个范围,主要产品包括:各种冷水机组,风源和水源热泵,风机盘管,空气处理机,屋顶式及商用整体空调机,各类型的商用及家用单冷/冷暖分体式空调机和水冷柜机等。由于我们的产品线十分齐全,能够满足不同建筑对空调的需求,因此我们服务的客户也相当广泛,主要有:房地产开放商、工业用户、医药企业、政府办公楼等。迄今,我们在中国已有四家制造工厂,分别位于深圳、武汉、苏州、惠州。在全国共设有22家分公司,80多家事务所及办事处。
       在我们新的5年计划中,我们要实现全球第一的目标。为了完成这个目标,在第一年,我们会推出全球最高效的两级压缩离心机组。在中国国标工况下,满负荷COP可以超越6.7。这款产品还可以用于热泵应用,由于单机热量大,非常适合用来投资做集中供暖。通过这些新的产品推出,我们将不断的扩大我们的市场占有率。在水机方面,我们的畅销产品还是传统的离心机组以及我们的一款明星螺杆产品——PFS。这款机组可以使用冷暖热冰四位一体应用,即制冷、制热、制冰、制生活热水,并且能效值特别高,对于各种需求均能很好的满足。
       我认为“节能”或者“绿色能源”是尽可能的少用或不用不可再生能源,而是尽量多的使用可再生能源,并且高效地使用。我们公司一直从事这方面的研究,并针对性的推出了采用各种可再生能源(如:江河湖泊水、地下环路水、工业废/余热、城市污水)的高效离心式、螺杆式水源热泵产品。
      由于能源的缺口,城市集中供暖已经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采暖需求。将来中国采暖行业势必朝着多元化的模式发展,即多种供暖形式并存。目前中国采暖行业的问题就是能源利用效率低,因此对现有建筑进行节能改造就成了我们面临的最大的挑战。而随着社会对节能新技术接受程度的提高,也给企业带来发展的机遇。在新建建筑中大力采用各种热泵技术,也会给这个行业带来新的春天。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