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研发助力节能环保 Technology research creates a friendly environment 8

Fabrice Chopard 亚太区市场总监  CIAT
Fabrice ChopardAsia Pacific Markets Director, CIAT

一个统一的控制系统可以极大地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从而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为客户更好地节约成本。 
A compound control system can improve the equipments efficiency a lot, at the same time help costumers save the energy and control the cost.  
CIAT 集团是一家拥有75年以上历史的法国大型跨国企业,我们致力于热泵供热、中央空调、空气处理和热交换器的设计、生产及为住宅、服务业、医疗和工业市场提供解决方案的领域。我们的发展归纳为优化能源利用,提高空气质量和增加建筑物内的环境舒适度。 我们在欧洲行业内的市场份额可以排到前3到前4名,1989年我们决定进入中国,在杭州成立合资企业,生产蓄冰系统所用的冰球,随后 CIAT 在中国建立独资工厂及备件中心,开始逐步生产全系列产品。目前我们将亚太销售总部设立在中国上海,并在华北、华东、华中等多个城市设立了办事处,以满足国内日益增加的对产品的需求。
从市场需求角度来看,我们最受欢迎的产品是地源热泵,水源热泵系列,在中国已销售了超过1500套。此外,我们在中国另一个非常受欢迎的产品是储能(蓄能)系统,该系列产品主要应用于工商业领域的空调和工业制冷,它能根据需求调整峰值,低峰时段储存能量,并在需求超过设备的制冷容量时进行切换,即在夜间电网低谷时间,制冷主机制冷并由蓄冷设备将冷量储存起来,待白天电网高峰用电时间再将冷量释放出来满足高峰空调负荷的需要或生产工艺用冷的需求。使用这些能量,能够降低电气设备的装机容量。这种技术不仅能降低电力成本,而且还更环保,它可以帮助减少CO2的排放, 减少高峰时段的能耗,实现能源优化,节能高达15%。这系列产品恰好符合了中国能源成本日益提高、能源供应逐渐紧张的情况,顺应趋势填补了中国客户的需求,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在未来的几年该系列是我们在中国推广的重点。我们还看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需要一个整合的控制系统,不论蓄冰设备或其他设备,都需要统一到一个更高级的层面上去控制,这是因为一个统一的控制系统可以极大地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从而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为客户更好地节约成本。因此我们也会继续在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与宣传上加大力度。
热泵系统经过长时间的发展,其自身的研发与创新已趋于成熟与完善,因此我们把研发的重点从该系统的发展转移到如何使其适应中国的市场上,转移到帮助客户设计一个整合的控制系统,把热泵系统与其他的系统设备组合起来,提高楼宇节能设备的使用效率。我们举办了很多的研讨会,提供给他们节能、整合系统的知识,同时教会客户如何正确地使用产品。我们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在欧洲,客户非常看重质量,其次才是价格,在中国,客户更看重价格,因此我们在与客户的沟通中,通常会提到高质量的产品会带来更高的效率,及其重要性,事实上,现在中国的客户也越来越多地认识到了这一点,这正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CIAT 每年投入营业额的5%左右用于研究和开发。研究和创新中心与战略营销部紧密合作以预测未来的市场趋势,探求技术突破并建立研究项目。我们实验室占地面积4,500多平方米 ,配备欧洲顶尖的测试设备。
在未来几年,我认为HVAC 行业的面临的挑战是如何把业内较好的供应商联合起来,共享优质资源,共同快速发展成长,在欧洲有相关的协会会组织行业内企业,并规划处出相应的方向,在中国,尚还在处在起步阶段。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