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生——致力于促进中国热计量改造进程

关于中国热计量改造
    一直以来,节能降耗工作都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长期基础性工作。中国政府总理温家宝在2010年哥本哈根气候会议上做出了“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下降40%~45%”的承诺,其使命艰巨,历程任重而道远。
我国供热采暖耗能量大、浪费严重,供热采暖耗能全年约为1.3亿吨标准煤,占全社会总能耗的10%,北方地区约占总能耗的20%。北方地区城镇既有建筑65亿平方米,其中集中供热32.2亿平方米,且大部分为非节能建筑,平均耗能是气候相近的发达国家的23倍,供热系统热损失约15%-30%。

按热计量收费与按面积收费,不仅是计费方式的变化,还将大大提高供热单位和用热单位的节能热情,这一举措将更利用政府提出的环保节能号召,更利于我们的居住环境的改善和保护。
爱迪生热改计量节能控制系统
    热改计量控制系统是通过PC机远程抄表,远程控制,实现数据存储,状态查询,对进水温度、回水温度、房间温控、瞬时流量、冷量、热量以及费用使用情况等进行实时监控,以此来节省人力和时间,提高效率。

在使用过程中,PC机优先与温控器来控制阀门,实现阀门关断,便于管理用户。通过PC机可以实时检测用户房间温度,以便于调节到一个最为节能的状态。用户长期出差或者外出,可以自己关断阀门,以减少不必要的热量浪费。温控器会显示用户费用使用情况 ,当费用不足时,温控器会发出警报,提醒用户余额不足, 便于业主提前缴费。
    在居民供暖的回水管上安装电动智慧阀门、热量表等产品装置,供热空间内安装温度控制器,用户可在温度控制器上预设所需要的温度,当供热空间内温度达到预设值时电动智慧阀门关闭,有效的维持供热空间温度维持在舒适范围内,实现热量按需供应,彻底改变传统的供热方式造成的能源浪费。给用户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另外最重要的是,运用此套系统可实现节能20%-3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