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纳德举行献爱心捐款活动

      2012年11月19日上午九时,在博纳德广场上站满了人,队列整齐,正前方红色的捐款箱分外夺目,这就是前几日在晋州吧广为人知的“协查通报”事件的捐款现场。这次捐款的人员不光包括博纳德所有员工,同时还包括外部施工队、社会人员和博纳德曾经的员工,此刻大家的心都被“11月13日交通逃逸事件背后受害者的故事”而紧紧拢住,让人的心情格外沉重。

      谈到这个捐助活动,让我们先了解一下事情的过程吧。2012年11月13日晚20:20,刘小姐和同事吃过晚饭后,在晋州市滨河街大顺斋饺子城附近遭一辆银灰色轿车从背后撞过,缺乏道德的司机自西向东逃逸,可怜的刘小姐躺在地上呻吟着。一起的同事随后拨打120,通过急救车送往晋州人民医院,经检查,发现锁骨有伤。为使伤者能接受更加有效的检查和治疗,晚12点转往河北省三院,经详细检查,发现右侧锁骨裂开,左侧锁骨错位,盆骨有裂痕,医院建议必须紧急手术,然而昂贵的手术费使一个历经沧桑的家庭更陷入绝境,为什么不幸总是她。
       刘小姐出生在河南省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母亲身体一直不好,为母亲治病,家里已累计借款20余万元。然而,高中时,母亲因病情恶化,离开人世,给一个原本十分困难的家庭又增加了亲情阴阳两隔的痛苦。同时家中还有两个妹妹一个弟弟,且只有刘小姐一人参加工作,本来还靠刘小姐来撑起这个破碎而负重的家庭,但如今留给大家的只有心里无尽的怜悯和灵魂深处的同情。
       正如这次捐助活动倡议者所说的那样,透过事件的表面,人们可能无法回避两件事情,一是对伤者的无限同情,二是对肇事者的强烈谴责, 这正是对生命及正义的敬畏,更是对低下道德深深痛恶。公司发动此次捐款,各位同事踊跃参与并积极奉献,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队精神,体现博纳德亲如一家人的团结精神,刘小姐作为一名普通员工,她也代表了公司的每一个人,爱心往往不是给别人的,是在对自己良心和德行的投资,在你困难的时候,爱心会找到你,让你不会感到无助。的确,世间有爱,不在乎场面有多宏大,不在乎捐的钱有多少,只在乎有人参与,只要有人参与,世间自有大爱。
       据此次捐款组织者透露,本次捐款金额共计为27310元,其中包括公司捐款:10000元,员工捐款:14110元,施工队及外部人员捐款:3200元。
      另悉,16日上午,刘小姐已在公司及相关人员的帮助下,进行了手术,脱离了生命危险,晋州市公安局已对肇事者进行全城悬赏通缉,邪不胜正,爱心永存!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