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获得“2013台湾企业永续奖”中三大奖项

11月29日,“2013台湾企业永续奖”揭晓,台达首次报名即一举囊括“永续创新类”制造业首奖、“气候领袖类”楷模奖及“台湾Top 50企业永续报告奖”制造业优等三大奖,充分显示台达将企业社会责任(CSR)发展纳入公司发展策略,以电力电子核心技术,发展绿能产品与整合方案,推动节能教育,成果获评审团队高度肯定。台达电子由蔡荣腾副总裁代表领奖,并于大会举办的企业永续高峰论坛,与现场嘉宾分享台达推动CSR经验。
台达董事长海英俊表示,多年来台达持续将“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理念落实在公司运营与业务发展之中,并朝向提供客户整体系统解决服务迈进;同时,台达每年持续投入总营收5%到6%研发资源,积极开发对人类生活有贡献的节能产品与解决方案。2010至2012年,台达各式节能产品共节省高达93亿度电,相当于减少500万公吨的二氧化碳排放。此外,台达全球已获认证的四座绿建筑厂办于2012年共节省800万度电。而台达上海研发中心及台南分公司二期,也于2013下半年分别获得美国LEED黄金级与台湾绿建筑标章钻石级认证,贯彻台达倡导绿建筑的决心。
“2013台湾企业永续奖”以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2008~2012年举办的“台湾企业永续报告奖”评选为基础,本年度除更名外并扩大评选内容,将企业永续发展绩效分为“气候领袖”、 “永续创新”、 “透明诚信”、 “创意沟通”,以及“社会共融”等五类,进一步彰显与奖励企业落实永续发展的成果。今年共有58家企业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