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首个多能源热水系统技术研发机构落户万和

12月4日,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发展和改革局、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组织召开可行性论证会,由广东万和电气有限公司(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万和)率先组建的“佛山市多能源热水系统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顺利通过论证。这标志着万和拥有了行业内首个围绕多能源互补热水器能量转化和控制系统、太阳能吸热防腐材料及太阳能利用与建筑一体化等方面开展研发工作的“工程中心”。

本次“工程中心”的论证专家组是由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范彦斌校长、中山大学麦堪成教授等多名省级著名专家所组成。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万和所作的关于组建“工程中心”的可行性论证报告,仔细考察了研发和试验测试现场。在考察过程中,专家组对万和在多能源热水系统研发工作的种种努力做出了高度评价,认为凭借万和在热水器领域具备的实力及持续深耕,完全可以推动整个热水器产业的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并对万和成为热水器行业的领军品牌充满信心。最后,专家组一致认定:依托单位的组建方案切实可行,完全符合《佛山市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同意通过该中心的可行性论证。

据了解,“工程中心”一旦建立并通过论证,其他企业如果想要组建类似的机构,就要规避之前其他企业所申报的领域。因此,“工程中心”的率先组建不但将直接给万和带来政府的资金补助,而且为万和在多能源热水系统研发机构的设立上抢占了滩头阵地,为建设省级多能源热水系统实验室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以后组建“厨房电器工程中心”铺平了道路。

 “工程中心”的建立,标志着万和将在模块设计成套技术、建筑一体化技术、远程控制技术、产学研相结合技术创新体系、参与相关标准规范的编制与技术政策的研究等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加大对新产品、新技术的研究,去引领行业技术的升级换代。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