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开启未来城市之潜能

近日西门子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国际城市智能化技术与服务大会”(UrbanTec Asia),全面展示了与城市基础设施相关的创新解决方案。在会上,西门子同参观者分享了在综合绿色交通、智能电网及中低压配电、楼宇和安全等多个领域的领先技术和成功经验。
55
“城市居民和企业依赖于高效、可靠的基础设施系统,如何使基础设施助力城市更可持续发展是目前中国乃至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西门子认为,打造智能基础设施将成为城市发展的关键。” 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亚太区总裁肖松博士表示,“通过工程技术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的完美结合,西门子可以在交通、电力、楼宇等领域使新建和既有的基础设施发挥出最大的潜力,提高其效率,降低其运行成本,增强安全性并更有效应对自然灾害,同时减少给环境带来的负担。”
西门子的综合绿色交通解决方案将各种交通系统整合到一个网络,实现以高效、安全、环保的方式运送乘客和货物。全集成能源管理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安全、可靠、不间断的供电。智能电网技术将能源管理从一个集中、被动、由生产商控制的网络转换成一个分布式、主动、按需控制的电网。楼宇科技让楼宇变得更绿色、更智能,而安防解决方案确保更安全的城市生活。
现阶段研究显示,智能基础设施为城市带来的收益巨大且可量化。例如,智能楼宇可减少约20%-30%的能源消耗;跟传统电网的扩建相比,可再生能源集成可节约25%-40%的成本投入;无人驾驶列车使运载量提升了20%-30%。
来源:西门子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