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拉伐板式换热器(PHE)在可再生天然气生产工艺中发挥独特的优势

Cirmac International公司是一家具有独特价值主张,注重产品高质量的公司,它选择阿法拉伐作为合作伙伴,为其可再生天然气项目提供板式换热器和空气换热器。例如荷兰格罗宁根的Attero工厂,它于2010年投产,目前可再生天然气年产量达到500万立方米。
Cirmac研发经理Geurt Aalderink说:“我们希望供应商不仅仅是供应产品,设备的正常运行时间是关键价值所在,任何设备发生故障都会导致问题。我们对与阿法拉伐的合作感到极为放心,因为他们拥有设计方面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声誉和完善的服务体系。”
1
Cirmac International是一家全球性公司,致力于将沼气提纯至同等质量或更高质量的天然气,目前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德国、法国、瑞士和荷兰有超过25家工厂。这些工厂生产的升级沼气,也称作可再生天然气,是可再生能源的一种可持续发展形式,可以并入天然气管网,或者用作汽车燃料。
荷兰最大的可再生天然气厂
Attero是荷兰地区领先的可再生天然气生产商。有机废物通过机械方式从市政垃圾中分离出来,然后进行厌氧消化处理生成沼气,将其提纯升级至可再生天然气,并输入格罗宁根市的天然气管网。处理厂待提纯的原始沼气流量为1,000 Nm3/h,可生产可再生天然气710 Nm3/h,然后输入天然气管网中。可再生天然气将输入进压力为8 bar的天然气管网,沃泊指数为43.46 – 44.41 kWh/Nm3。
Cirmac拥有三种技术来进行沼气提纯升级。在Attero和类似工厂中,Cirmac使用的技术是一种胺系统,名为LP Cooab®。首先是对沼气进行净化,去除其中所含杂质,例如水份、硫化氢和颗粒物,然后去除二氧化碳,提高气体热值,使其能直接输入天然气管网中。
硫化氢通过活性碳过滤器滤除,然后利用LP Cooab工艺中吸收塔的吸收流程,去除沼气中的二氧化碳,使沼气中的甲烷含量由大约60-70%提升到99%。
加热再生成Cooab
Cooab液需要再生,因此系统需要热能。通过贫/富液换热器,用贫液加热富液,从而降低系统能耗。贫液需要在贫液冷却器中进一步冷却,然后才能流入吸收塔。再沸器则用于给汽提塔补充热量。沼气提纯后,在TSA系统(变温吸附)中进行干燥。
Attero工厂配备了阿法拉伐垫片板式换热器(PHE),用于贫液冷却和富液加热(使用贫液),以及用作再沸器。该生产厂中采用的另一台阿法拉伐的产品是空气换热器,用于生产各种工艺中都会用到的冷却水,例如贫液冷却器的冷煤。
外形紧凑,性能可靠
Geurt Aalderink:“阿法拉伐垫片板式换热器外形紧凑,可靠性高,与我们的工厂设计需求相吻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