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绿色经济论坛 海林获广泛认可

近日,第五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在京举行。本次大会主要讨论未来绿色经济的发展和规划,对建筑、环艺、材料、生活方式等各行业问题进行了深化研讨。其中绿色建筑成为大会的主要话题,面临当前建筑行业高耗能、高维护费的行业趋势,如何推动绿色建筑事业的发展、促进绿色建筑节能方案和技术的落地,成为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厂家代表共同关注的问题。

1 2

海林节能作为国内知名的从事建筑节能系统解决方案的企业,顺应行业趋势、立足建筑节能方案的规划和实施,因地制宜、量身定制,通过强大的自控系统及互联网技术,将太阳能光热、太阳能光电、地源热泵、供热制冷、空气质量、照明系统、余热回收等系统融合在一起,实现统一的资源整合分配与自动运营,优化机电设备的运行状态,实时监测和调节各个区域的环境质量和舒适度,通过能耗监测与管理实现最高效的节能运营。

3

会上海林节能董事长李海清以荣获绿色建筑三星运行标识的海林节能办公楼为例,介绍说:海林节能研发生产办公楼在规划设计之初就引入了节能的理念和功能,避免了很多重复的施工和设备,相对于当前多数节能案例项目都是在结构定型之后才开始进行节能设备的设计、安装与应用、以及很多节能产品都是独立安装和使用的现状,海林的系统方案大大节省了节能投资的初期成本,为项目成型的后续节能运维做了良好的基础。海林太阳能热水系统在项目中的大量使用,既取代了建筑材料,极大的节省了建安成本,又解决了工作生活热水问题,冬季还可以辅助采暖,同时还有一部分可以运用在太阳能光伏发电上。

海林获得绿色三星标识的办公楼从建材选料到配套产品的选用方面整个成本较传统建筑增加了很少的一部分,仅占总投资的1.16%。该项目现已经运行了4个供冷季和供暖季,通过中央能耗管理平台汇总数据显示,冬季采暖费用每平方米低于10元,夏季空调费用每平方米低于8元,采暖季每天约可节能550kw.h,相当于78.83kg标准煤,而北京地区的采暖费和空调费的平均值均在35元左右。相对比,海林办公楼的节能效果十分明显。海林建筑节能综合解决方案用正常的投资、成熟的技术、营造了舒适健康节能的环境,整个办公楼运营成本极低,投资回报周期仅一年,项目操作便捷、易复制,非常具有推广价值和社会意义。

同时李总表示,绿色建筑真正绿色节能,除了合理应用节能产品和技术、以及智能化的运营管控之外,非常重要的环节就是人的因素,只有用节能的思维、配合节能的行为,运用节能的方案,建筑节能才能真正落到实处,国家的节能减排、绿色建筑事业才能真正行之有效的推广下去,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环境才能随处可见。这是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为子孙后代造福的事情。

李海清董事长的精彩发言,引起现场雷鸣般的掌声。演讲一结束,参会的企业家和专家们纷纷围拢过来,继续和李总进行热烈的探讨,为什么海林的办公楼节能效果这么好?如何用正常的投资、成熟的技术,实现建筑的节能、智能、舒适和健康?李总精彩风趣朴实的解答,引起现场掌声、笑声不断。大家一致称赞,李总的演讲真精彩!对绿色建筑事业的推动非常有价值!海林的技术值得大力宣传推广、学习和借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