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首发国内氮氧化物排放最低的燃气壁挂炉

11月15日,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热水器、热水/供暖系统、厨房电器制造商及领先品牌万和在京发布燃气壁挂炉“低氮氧化物技术”。中国燃气供热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启、秘书长唐榕、副秘书长李伟,中国建筑标准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刘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研究员郑瑞澄等业内专家和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宫培谦、燃热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钟家淞、热能科技拓展中心总经理王柱小等,以及万和配件合作商、数十家行业主流媒体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1
中国燃气供热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启(右三)、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宫培谦(右二)、燃热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钟家淞(左三)、热能科技拓展中心总经理王柱小(右二)等人参加了万和低氮氧化物技术发布会
2

万和电气热能科技拓展中心总经理王柱小对GAA燃气自适应技术进行成果评估及总结

3

万和电气燃热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钟家淞对低氮氧化物技术进行讲解。

据了解,万和本次发布的“低氮氧化物技术”,主要运用在燃气壁挂炉上。该技术通过采用水冷预混燃烧方式,实现燃烧温度低、效率高、速度快以最终达到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万和“低氮氧化物技术”的运用,燃气壁挂炉具备了四大优势:其一,大幅降低NOx 和CO的排放量。NOx最大降低量可以达到 80%以上;其二,实现三重换热,三聚能,从而使得热效率提高3%以上;其三,大气式预混燃烧,强抽式结构,控制简单,性能稳定;其四,在相同排放效果的条件下,比预混燃气壁挂炉成本降低20%以上。
雾霾、酸雨等恶劣气候的频繁出现,使得环境问题已经成为聚焦全社会关注的一个重大问题。现在,燃气壁挂炉在采暖及热水供应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此类产品节能减排技术的推广,对保护环境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目前来看,根据国标GB25034-2010所规定的NOX排放5级标准(即最高标准),要求燃气壁挂炉氮氧化物排放不超过70mg/kw.h,日前北京出台的《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燃气壁挂炉氮氧化物排放要达到64 mg/kw.h。而搭载万和“低氮氧化物技术”的燃气壁挂炉,其排放量经过官方检测数据可达到20mg/kw.h以下。即万和“低氮氧化物技术”可使常规大气式燃气壁挂炉氮氧化物排放量比国标最高标准及北京市的严苛标准更低得多,属国内同行最低。
4

中国燃气供热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启点评万和低氮氧化物技术

5

搭载国内领先的“低氮氧化物技术”的万和壁挂炉新品

中国燃气供热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启表示,由万和首次研发并推出的“低氮氧化物技术”燃气壁挂炉产品,顺应了我国目前节能减排、健康环保的政策导向,在采暖及热水供应供暖领域能有效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对减少环境污染起到示范效应,有助于产品的进一步推广与普及,并带动行业的技术升级,对于提高中国燃气壁挂炉在全球范围内的技术竞争力,也具有重大的意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