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两会“新常态”下的暖通视点

李克强总理说:发展智慧城市,保护和传承历史、地域文化。加强城市供水供气供电、公交和防洪防涝设施等建设。坚决治理污染、拥堵等城市病,让出行更方便、环境更宜居。
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是竞争高地。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国家已设立400亿元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

1

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制造业是我们的优势产业。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
代表们说:
全国上下一起努力治霾10年能见成效
5日下午,在广东代表团驻地首都大酒店,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接受了媒体采访。钟南山表示,如果全国上下一起努力,治霾10年能见成效。
恒久两会蓝 需要房产业改头换面
从“APEC蓝”到“两会蓝”,环境治理成为两会期间众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百姓期待除了短期限制措施,环境治理还要探索常态化举措,推动生态环境根本好转。而技术问题、装备问题是目前引发环保的根源所在,而尽快启动更大力度的产业装备技术改造,提振当下经济形势,将成为国家破解环境污染顽疾的重要举措。
空气质量如何摆脱“靠天吃饭”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参加审议。讲到环境保护时,习近平格外关注。“空气质量优良的能占多少?”“70%。”这时有人插话说:“有时候是靠天吃饭”。笑声中,习近平接话说:“不能只靠借东风啊!事在人为。”
董明珠两会现身 称雾霾问题可以三年内解决
董明珠畅谈环保,尤其是雾霾问题。她表示,自己对雾霾问题的治理有信心,只要全社会,尤其是环境污染的生产者下定决心,三年就能解决雾霾问题,“没有破坏环境的源头,就不会不好”。此外,董明珠还表示,对企业而言,政府提高环境标准是一方面,但企业的自律更重要,只有这样才能快速发展。
雾霾问题凸显 应尽快开征环境税
在雾霾等环境问题凸显的背景下,环境保护成为今年两会代表委员讨论的热门话题。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贾康在3月4日发布的提案中建议加快环境税立法,尽快推进环境税改革,在进行结构性减税的同时,开征环境税。
李小琳交4份提案 关注改善大气污染
全国政协委员李小琳女士提出,热电联产是先进的能源利用形式,是防治大气污染的重要手段。据测算,热电联产与热电分产相比效率高30%,集中供热与分散小锅炉供热相比效率高50%。众多小锅炉几乎没有减排措施且低空排放,热电联产采取脱硫、脱硝、除尘且高空排放,烟尘、二氧化硫可减排90%以上,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碳可减排40%以上,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呼吁制订物联网家电标准
此次参加“两会”,袁利群提出了“制订物联网家电标准”的建议。她说,家电行业很多企业都纷纷发布了智能化或者智慧家电相关的战略。像美的,截至目前,已经有25个智能家电品类上市了。但在这种蓬勃发展的情况下,国家还没有针对物联网家电出台行业标准。“没有这个标准,行业发展中的很多资源不能共享,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不能实现互联互通;也没有检测和认证的标准,大家都各自去发展。因此,我觉得,应该从国家方面制定物联网家电的标准,希望政府部门去参考实施。”
由此可见,总理强调的发展“智慧城市”,“加强城市供水供气供电、坚决治理污染”,“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 这些热点正是和我们的暖通行业息息相关的,因此2015年,将是暖通行业,稳步发展的一年,暖通企业应不断调整战略部署,注重产品的新能源发展、节能环保性以及智能化发展策略,在向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同时更应该将治理“雾霾”作为所有工业化企业的首要目标和任务,相信在国家的政策扶持和宏观调控下以及总理的提倡下,暖通业一定可以发展的更快更好。
来源:中国空调制冷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