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佛斯2015中国战略助力绿色发展

面对当今中国发展中遭遇的严峻能源与环境挑战,气候与能源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丹佛斯公司在近日举行的中国区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其凭借领先科技、成功经验、全系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中国经济实现可持续增长的意愿、决心与能力。丹佛斯中国区总裁司徒嘉德(Kjeld Stark)先生携制冷、供热、传动三大事业部联袂登场,与业内代表共同创想中国经济绿色发展的未来。

1Danfoss Learning 2014优秀学员挑战赛颁奖仪式

“从上世纪90年代中进入中国市场,经过20载稳步发展,丹佛斯现已成为在华贯彻可持续发展基本理念的行业领军企业,中国区销售额名列全球第三,中国区员工数量名列全球第二,中国亦成为丹佛斯最大的采购市场。” 司徒嘉德先生高度评价了中国市场对于丹佛斯的重要意义,同时也为中国宏观经济新常态下更严苛的减排目标提出了丹佛斯的解决之道——“Engineering Tomorrow(创想未来)”。“作为丹佛斯连接现在与未来的全新理念,Engineering Tomorrow为可持续发展的食品供应、节能、基础设施和应对气候变暖这四大热点领域提供与之对应的冷链、热链、绿色建筑和电机效率等解决方案,促进中国经济绿色转型”。

2

丹佛斯中国区总裁司徒嘉德先生发言

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加速使室内制冷、食品冷链等需求和市场规模与日俱增,以食品冷链为例,从“最后一公里”到“最先一公里”,30%的食品因冷链系统的不完备被浪费,而丹佛斯高效低碳的冷链解决方案让放心食品从农田直达餐桌成为可能。丹佛斯商用压缩机全球总裁雷诺(Noel Ryan)先生介绍道:“丹佛斯的制冷产品和解决方案受到业内广泛认可。在今年的中国制冷展‘创新产品’评选中,丹佛斯的CXH140涡旋压缩机、ICF 15-4 工业制冷组合阀和Colibri电子膨胀阀三款产品分获制冷类、冷冻冷藏类和空调类‘年度创新产品奖’。其中 Colibri电子膨胀阀作为一款颠覆性的新品,还在2015 AHR美国制冷展斩获‘特别荣誉大奖’。”

3制冷行业主题讨论会

能源的有效利用也是中国可持续发展的瓶颈之一,以电厂为例,大多数中国电厂的能效不足50%,被浪费的能源以热气的形式被排放在空气中,如果采用区域能源系统作为电厂的补充,能效将达到90%。丹佛斯鞍山区域供热节能改造项目正在尝试突破这一瓶颈,通过利用鞍山钢铁厂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余热,为鞍山市民供热。仅一期工程即为当地每年节省17.3万吨煤和28.9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作为专注于生产变频器的全球领导者,丹佛斯传动事业部始终为中国市场提供创新、高效的传动产品,有利于降低能耗和碳排放。去年对伟肯的并购,更大大巩固和加强了丹佛斯在业内的地位,使我们能够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4

中国制冷学会与丹佛斯签约仪式

Engineering Tomorrow关乎现在,也放眼未来。“Danfoss Learning”作为丹佛斯精心打造的在线学习工具,已越来越成为安装商、代理商、学生、技术人员以及OEM 开发人员提升自我,实现价值的平台,很多大学教授也开始借助 Danfoss Learning进行辅助教学。2015年,丹佛斯更进一步,携手中国制冷学会,以“Danfoss Learning”培训平台为基础共同推进中国制冷及空调行业的继续教育。在发布会现场,丹佛斯为来自Danfoss Learning2014优秀学员挑战赛的优胜者们颁奖,他们的参与热情描绘出了中国工程师的美好未来。
本次发布会上,丹佛斯还力邀业内极具影响力的意见领袖,包括学界和资深媒体代表共同探讨节能减排、环保除霾等社会热点对制冷行业的影响,以及制冷行业如何对构建绿色、可持续发展社会做出贡献。在《制冷与空调》韩敏主编的主持下,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孟庆国为与会嘉宾重温了保障行业绿色、健康发展的政策法规;上海交通大学王如竹教授分享了制冷行业在节能减排方面可供利用的前沿技术;丹佛斯中国区制冷事业部负责人徐阳则重点介绍了现有成熟的高能效、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遍布全球的成功案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