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拉伐板式换热器为巴黎最酷景点提供舒适温度

卢浮宫拥有全球最珍贵的艺术藏品,这里先进的空调系统或许并不为人所知。然而,全球最大的集中冷却系统默默地在为这座位于法国首都中心地段的标志性建筑物调节温度。事实上,在巴黎历史中心的地面以下,这个长达 52 公里、蜿蜒铺设的地下网络覆盖了超过 500 座建筑物。除了卢浮宫之外,还包括其他知名地标,包括巴黎歌剧院、大堂广场、法兰西银行、老佛爷百货和丽兹饭店。
集中冷却系统背后的基本理念就是通过一个中央冷却源为多座建筑物提供服务。与独立式空调系统相比,这种方法有许多优势,尤其对于巴黎这样的城市来说,许多建筑物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建筑价值,不能安装空调设备。通过一个中央冷却源调节温度也能节省空间,在寸土寸金的巴黎,这无疑是一个显著的优势。
此外,集中冷却系统还能降低能耗,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根据预测,与使用独立式空调系统的建筑物相比,使用该系统的典型建筑物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要低 20%、冷媒泄漏量要低 30%。
每座建筑物都由完全自动化的智能输送子站控制,这些子站连入六个集中冷却站组成的网络中。全部六个冷却站均位于地下,其中三个直接从塞纳河中取水。另外三个使用冷却塔进行制冷,仅在夏季需求达到高峰时启用。根据预测,使用河水每年能节省大约 50万立方米的饮用水。
河水将泵送入冷却站,通过过滤去除杂物,然后进入冷却液回路,穿过换热器。随后,冷却液穿过由冷凝器和蒸发器构成的制冷装置,在空气调节回路中对水进行冷却。冷却后的水随后通过水泵输送到各客户处。
最初支持此系统的 Climespace 公司在每个子站中使用了不同的换热器,但很快就发现使用同一家供应商的换热器效率更高。因此,该公司与阿法拉伐签署了三年合同,为其 100 个子站供应板式换热器。
不久之后,Climespace 决定选择一家供应商共同开发标准化概念,由其供应完整的子站设施,而非仅仅供应换热器,因此拓宽了与阿法拉伐的合作关系。阿法拉伐与法国系统建造商 BBS 联手提供了从新设备供应到安装和维护的完整概念。
最新设施将集中冷却系统延伸到了卢浮宫卡鲁塞勒商廊,这是卢浮宫正对面的一座购物中心,是卢浮宫博物馆的主入口之一。
“多年来,阿法拉伐凭借深厚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成为了 Climespace 的忠实合作伙伴,在力保欧洲首个、全球最大的集中冷却系统 Climespace 能源网络的出色性能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ClimespaceEngineering 群集连接/子站总负责人 Jean Levezac 表示。
阿法拉伐板式换热器为巴黎最酷景点提供舒适的温度
巴黎集中冷却系统是全球同类最大的冷却系统之一,为 500 多座建筑物提供服务,其中包括:
博物馆:
■ 卢浮宫
■ 奥赛美术馆
■ 布朗利河岸博物馆
■ 巴黎蜡像馆
■ 普雷耶剧场
■ 音乐博物馆
■ 巴黎交响音乐厅
豪华酒店:
■ 半岛酒店
■ 莫里斯酒店
■ 勒布里斯托酒店
■ 丽兹酒店
■ 阿特内广场酒店
■ 巴黎乔治五世四季酒店
公司总部:
■ AXA
■ BNP
■ Natixis
■ Gecina
购物中心:
■ 伯格内尔购物中心
■ 老佛爷百货
政府大楼:
■ 国防部
■ 国民议会
解决方案:效率杰作
巴黎冷却系统中使用的阿法拉伐垫片板式换热器(GPHE) 拥有多项经过专门调整的功能,非常适合在集中冷却应用中使用。
度身定制的垫片规格提供了最优密封力,可以防止渗漏,从而最大限度延长正常运行时间。五点校准系统在关闭换热器的关键过程中保持板严丝合缝,将随即发生损坏和停机的风险控制在最低限度。
这一切造就了可靠的操作和性能,进而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总拥有成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