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燃气自适应技术通过建设行业科技成果鉴定

近日上午,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组织并主持召开了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燃气(天然气/液化气)自适应式采暖热水炉”项目的建设行业科技成果评估会,评估委员会形成一致评估意见:一、万和燃气(天然气/液化气)自适应式采暖热水炉是通过检测燃气采暖热水炉燃烧时火焰离子电流,当气种切换时,可及时自动识别燃烧工况并调节燃气阀开度和风机转速,自我调节燃气比例,保持良好的燃烧工况;二、产品研制出适用于天然气与液化气两种燃气的燃烧器及喷嘴,并实现稳定燃烧;三、产品可自动调节风机转速,提高了热效率,降低了运行电功率和噪音,具有节能、环保的意义。评估委员会认为该产品具有创新性,技术含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出席本次评估会的领导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估推广处高立新处长,专家有中国燃气供热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启、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教授级高工张榕林等,霍尼韦尔环境自控产品(天津)有限公司张文忠高工、以及热能科技拓展中心总经理王柱小率领的暖通研发团队。
会上,专家对燃气自适应技术提出了下一步研究方向,他们认为自适应不仅仅是天然气与液化石油气之间的其中置换自适应,而要在同一气种不同组份的自适应更加有应用价值、电离子检测技术可扩展为在上游燃气制配环节的技术支撑,比如LNG混空、氢烃气混空等;边界气源(含极端气源,比如氢超标(大于3%)的天然气)的自适应研究和测试;自适应在全预混产品上的应用,最终结果是通过这个技术,控制持续的效率和排放。
至此,万和燃气自适应技术已经过了“技术发布、查新、专利申报、科技系统科技成果鉴定、建设行业科技成果评估推广”等所有环节的法定程序。

1

“燃气(天然气/液化气)自适应式采暖热水炉”项目的建设行业科技成果评估会

作为燃气具行业的领导者,万和在2003年就已经开始对燃气采暖热水炉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制造,并在2008年成功研发出代表行业节能发展趋势的第一台全预混冷凝式燃气采暖热水炉。2013年,国内首创燃气自适应技术,2014年,国内首发低氮氧化物技术和云智能技术,并陆续获得远程电话语音遥控技术在供暖供水燃气热水器上的应用鉴定证书、交叉扰流自清洗式铸铝换热器技术高效节能燃气采暖热水炉鉴定证书、燃气自适应(预混燃烧)技术在燃气采暖热水炉的应用鉴定证书。2015年4月28日,霍尼韦尔公司授权在万和国家级实验室建设燃气自适应技术研究实验室,双方将持续开展对这一技术的研究和协作合作。目前,万和在燃气采暖热水炉领域的专利数量已达到151个。
近一年来,燃气自适应六大系列燃气采暖热水炉销售已占万和燃气采暖热水炉总销售额的60%以上,而且运行状况良好,这充分证明了万和燃气自适应技术应用成果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为了满足国内市场及全球化进程的发展,万和燃气采暖热水炉新生产基地也已经动工建设,将于2016年投产,总投资预算约3.69亿元,总占地面积106.9亩,规划产能燃气采暖热水炉65万台/年,商用锅炉5万台/年,规模将达行业第一,成为国内壁挂炉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军品牌。
而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万和2015年燃气采暖热水炉全新生态产品线已全面上市,包括标准产品B系列、燃气自适应B2系列、低氮氧化物B3系列、原装进口Q系列、150L外置水箱、N台并联系统、全预混冷凝机及商用锅炉。其中,B3新品经官方检测供暖热效率达92.9%,NOX排放量只有6mg/kw.h,同时还可实现wifi智能控制,成为行业在节能环保及智能控制领域的一颗新星。
后续万和将依托国家级实验室的相关硬件,与霍尼韦尔、西特公司展开燃气自适应技术的持续、深入研究,并在市场上广泛应用,打造万和燃气燃烧及控制技术的绝对领先优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