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佛斯积极参与巴黎气候大会,与全球政商领袖共谋绿色经济转型之道

“世界各国终于在巴黎达成历史性气候协议,令人鼓舞。这说明各国领导人都愿意努力解决气候问题并促成经济的绿色转型。自COP15以来,世界各国逐步意识到绿色转型绝不意味着牺牲自身利益,反而能带来更多经济增长机会。基于最新的气候协议,我们期待与更多城市和公私组织携手,推广有利于气候和经济的解决方案。值得高兴的是这样的解决方案已经成熟,而我们的工作就是将这些解决方案推而广之。”——丹佛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里安森(Niels B. Christiansen)
在刚刚结束的巴黎气候大会上,与会各国通过全球气候变化新协定,国际社会对将气候变化控制在1.5-2℃以内充满信心。尽管谈判曾一度陷入僵局,但会场外积极寻求最佳解决方案和合作共赢模式的企业和国际组织一直对达成协定保持乐观。正如国家发改委气候战略中心主任李俊峰所说,“如今民间和企业已经走到政治决策者的前面,巴黎大会不要让他们失望。”会议期间一系列有关绿色转型的论坛上,城市作为节能减排的主体、区域能源作为最重要的解决方案受到特别的重视。作为全球能效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者,丹佛斯也积极参与了巴黎气候大会,同与会各方一道探讨应对气候变化和绿色经济转型之道。
丹佛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里安森先生与诸多世界知名绿色企业高管一起参加了由《国际纽约时报(International New York Times)》举办的“可再生能源大会”。克里安森先生在会上做主旨发言,他提到,“区域能源系统不仅可以改善民生,还能以热/冷水的形式储存能源,这些能源可能来自于太阳能、风能或者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因此区域能源系统可以充分整合可再生能源。”此外,克里安森先生还参加了巴黎气候大会最大边会——“可持续创新论坛”并做主旨发言。他再次强调:“应对气候变化,我们要采用最新的节能减排技术和解决方案。丹佛斯拥有回报周期短、总体投入小的成熟解决方案,当务之急是将这些方案投诸应用。”

 4

丹佛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里安森 Niels B. Christiansen 先生参与巴黎气候大会边会并做主旨发言

丹佛斯全球供热事业部总裁拉斯特(Lars Tveen)先生参与了 UNEP 主办的“区域能源和建筑能效”、“可持续创新论坛”等边会,并就区域能源相关问题和与会嘉宾进行交流。在“区域能源和建筑能效”边会上,UNEP 负责人再次强调区域能源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具体贡献和深远影响,并向与会者宣布《城市区域能源》报告中文和法文版已正式发行。拉斯特先生提到,“区域能源不仅能帮助建筑节省能源,还能生产和储存能源。丹佛斯在丹麦将超市制冷柜的余热纳入区域能源系统,并为居民供热就是一个成功案例。我们要转变思维,将建筑视为能源系统,区域能源为建筑节能、产能、储能带来了巨大的潜力,我们要把握这一绿色转型的契机。”

5
丹佛斯全球供热事业部总裁拉斯特 Lars Tveen 先生参与巴黎气候大会边会

丹佛斯中国区副总裁车巍先生也参与了由丹麦绿色国度(State of Green)举办的“绿色金融和基础设施投资”和“丹麦的全球能源和气候伙伴”论坛。他还与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 Roland Busch 先生、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员会执行秘书 ShamshadAktar 博士等一起参加了“通过城市业务合作加速新兴城市的低碳发展”论坛,并做主旨发言。他在发言中说到:“对于新兴城市而言,区域能源是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的高效、低成本平台。在丹麦,区域能源是其实现‘零碳童话’的基石。”
(来源:中国设计师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