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发布指导政策支持空气能代替传统供暖

近年来,我国北方雾霾灾害频频发生,北方传统的供暖方式——烧煤小锅炉也明显暴露出“不合时宜”的迹象。特别是今年两会以来,国家相关政策的鼓励,各省市也发布了相关的指导政策,支持用空气能热泵采暖代替传统的供暖设。 日前,空气能采暖再传利好消息,周口市政府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表示,城市供热是一项民生工程,实施城市供热项目建设是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需要,也是完善城市功能的需要,同意周口市发展改革委把空气源热泵分布式供热作为解决周口中心城区供热问题的首选方式的建议,这意味着周口市民冬天也能享受舒适节能的集中供暖生活了。

1

据了解,目前河南省18个省辖市中仅周口、信阳至今未实现冬季集中供暖,每到冬天,该地区人民苦不堪言。但如果也实行传统集中供暖势必会加剧冬天的空气污染。所以清洁无污染,采暖费用合理的,采暖效果好的采暖方式才是市民所需要的。
(来源:热泵产业资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