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促节能 提升能效赢未来-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在2012中国制冷展

4月12日,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在2012中国制冷展期间组织了以“空调和冷冻创新解决方案”为主题的专题技术研讨会。作为商用及家用的供暖、通风、空调及制冷行业的全球领先者,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从创新商用空调解决方案、冷链解决方案和空调冷冻系统控制及整体节能方案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其在新冷媒、喷气增焓和新一代高能效数码涡旋等方面的领先技术。
伴随着低碳环保、安全优质的生活方式不断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建筑节能、冷链物流、食品冷藏保鲜等已成为大家耳熟能详的字眼。采暖、空调及制冷技术的发展对于降低建筑能耗、提高食品安全和运输能效等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始终以立足科技、提高能效为己任,其在环境优化控制领域的创新能效解决方案,再次证明了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对于提升人们生活舒适度、保障食品安全和保护环境等方面做出的郑重承诺。
 
冷媒创新,绿色GDP的拥簇者
中国暖通空调及制冷行业多使用含氢氯氟烃作为制冷剂和发泡剂,并有少量作为清洗剂。含氢氯氟烃不仅破坏臭氧层,且具有较高的全球变暖潜能值,对大气造成严重破坏。作为含氢氯氟烃最大的生产国和消费国,中国已与多边基金执委会达成协议[1],获批2.65亿美元,在2015年之前用于淘汰此类物质的使用。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积极响应中国为此做出的“真正改变全球环境,促进绿色经济发展”的承诺,提供先进的R410A和R32产品,并积极开发高能效的R410A商用空调涡旋压缩机、20-40HP R410A大型商用涡旋压缩机、高效数码涡旋压缩机、R32环保冷媒定速涡旋压缩机,及应用CO2制冷剂的涡旋压缩机等。

 
喷气增焓,采暖技术的生力军
近年来,传统采暖方式暴露的问题越来越突出,用户对热力部门供热不及时、温度不达标、维修不到位等问题的投诉日渐增长。而由于我国北方地区大都采用燃煤锅炉的取暖方式,热力部门同样面临着管道老化、设备更新等诸多棘手问题。采暖期对大气造成的严重污染及能源浪费,对人们的生活环境和身心健康也造成了极大危害。
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推出的喷气增焓(EVI)型热泵将是现有采暖技术的最佳替代品,有别于传统的集中采暖或者壁挂锅炉技术,喷气增焓(EVI)技术是过中间压力吸气孔吸入一部分中间压力的气体,与经过部分压缩的冷媒混合再压缩,实现以单台压缩机实现两级压缩,增加了冷凝器中的制冷剂流量,加大了主循环回路的焓差,从而大大提高了压缩机的效率,提供了高效、可靠的供热和制冷双效功能,能量节省可达15%-78%,同时CO2排放量较低。喷气增焓增大了压缩机在严寒下的制热能力,实现了-25℃-29℃内制热运转,-10℃下制热能力提高近20%,更保证了严寒地区冬季的供暖需求。
新一代高能效数码涡旋压缩机,冷链建设的弄潮儿
随着城乡居民消费水平和消费能力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农产品的新鲜度、营养性和食品安全的关注程度不断提高。全国现有冷藏库近2万座,冷库总容量880万吨。但从总体上看,我国冷链物流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
国家发改委在去年发布的《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到2015年,将新增1000万吨冷库、4万辆冷藏车,需建成一批效率高、规模大、技术新的跨区域冷链物流配送中心,冷链物流核心技术得到广泛推广。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为中国政府的“十二五”规划积极提供支持,向中国市场推出先进的全封闭涡旋、半封闭涡旋、冷凝机组等一系列冷冻产品,结合创新可靠的容量调节及智能控制技术,为客户提供了设计简便、运转可靠和高效节能的冷冻系统,为生产储运到终端消费的冷链全过程提供全套解决方案。
空调及冷冻系统控制解决方案,助力节能减排事业
“十二五”期间,中国政府将在各个行业实施相应的节能减排政策。以零售行业为例,商务部在2012年初印发的《零售业节能环保示范工作指导方案》中写到:“十二五”期间,在全国培育和形成1000家零售业节能环保示范企业,营业面积在10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超市、百货店、专业店等零售业态万元营业额能耗下降15%,带动中小零售企业开展节能降耗,提高上下游企业和消费者节能环保意识。作为空调冷冻系统控制及整体节能方案的优秀供应商,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可为超市、冷库及建筑空调系统等领域提供完整的空调及冷冻系统控制解决方案。以E2设备管理系统和XWeb监控平台为代表的解决方案,能为空调及冷冻系统提供完美的现场控制,同时也能远程连接至艾默生的ProAct监控平台,为客户提供全天24小时的远程监控服务。这些控制系统及服务在有效提升空调及冷冻系统的控制效率之外,也极大地降低了能耗。目前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的能源管理系统(EMS)已广泛应用于国内的外资超市,并在节能、降低运营成本等多方面得到了认可,积极助力中国节能减排事业。
当前,中国已成为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的全球第二大市场。秉承“在中国设计、为中国设计”的发展战略,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一直致力为中国客户提供因地制宜的能效解决方案和高效节能技术,不断践行为客户提供更具市场竞争力的解决方案,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更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的承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