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推出高性价比小型HMI控制器

近日,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面向中端市场推出一款创新型小型图形触摸屏(HMI)控制器——Magelis SCU。该产品由施耐德电气中国研发中心设计完成,并投放全球市场,其具备HMI/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一体化集成、性能强劲、安装简便、空间节省等协同优势,尤其适用于小型机器和简单过程控制,满足市场对使用空间紧凑、高性价比的应用诉求。
当前,工业自动化用户通常采用HMI和PLC配合使用、相互通信的方式,来完成数据的显示、存储、运算、控制、人机交互等功能。但是,在一些空间狭小的生产环境中,繁琐的布线,多样的设备往往会占用过多空间,降低生产效率;在一些简单的机器控制中,用户迫切希望保持机器的可靠性和功能性,同时减少运行成本支出,实现经济高效。施耐德电气积极响应市场需求,研发出了小型HMI控制器,采用一体化紧凑设计,帮助用户有效节省安装空间、开发时间以及总体成本,为用户带来独特的使用体验。
施耐德电气工业事业部机器自动化解决方案副总裁商乐阳(Rav Lawana)表示:“开放与集成是当今工业自动化技术发展的两大趋势,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产品性能趋向集成,同时保持了良好的兼容性和开放性。未来更多的控制功能如PLC、I/O将集成到HMI中形成整体,用户可以直接操作基于HMI的整个集成体,不仅使用更快更简便,而且价格更低,功能性更强。目前中国的中端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为该市场提供可靠、开放、经济、环保、易用的产品,实现产品、方案与行业应用的结合,与用户需求的结合,是致胜之道。”
作为一款创新型HMI控制器,Magelis SCU与传统产品相比设计亮点众多。相较于传统的单个PLC+HMI方案,Magelis SCU在单个模块内嵌入了所有关键的功能,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单个触摸屏和PLC原有的功能,极大减少了接线的复杂程度,在有限空间内使安装变得简单高效,设备易于维护和升级应用,并且降低了成本;同时,Magelis SCU安装灵活便捷,控制器模块可以直接安装在22mm直径的孔上,或者卡在DIN导轨上经由3米或5米的远程电缆连接显示屏任意安装工具;在编程软件的使用上,Magelis SCU基于SoMachine软件平台,内置丰富的专家知识库文件,支持6种编程语言,并且与IEC61131-3相兼容。通过使用Vijeo Design Air软件,用户还可以利用智能手机、移动平板电脑或者登录WebGate方式远程维护生产数据,监控现场运行系统,甚至发送远程事件报警邮件,这无疑将为远程生产管理增添又一利器。
HMI控制器——Magelis SCU配有3.5英寸和5.7英寸两种彩色触摸屏显示规格,采用Uni-TE、Modbus、Modbus TCP/IP通讯协议,具有开放透明的通讯功能。为了进一步贴近客户的实际应用需求,施耐德电气细分了HMI控制器目标市场,针对包装和机床应用以及泵和HVAC(暖通空调)行业的过程控制应用,开发了特定的设计和功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