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建筑一体化应用 万和力推新能源产品

2013年,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正式落户万和,这也是热水及供暖行业唯一一家在建筑一体化、住宅产业化成套技术承接的基地。2014年4月25日,来自华南地区大型建筑设计机构的数十名工程设计人员,专程来到万和高明杨和新能源热水产品生产基地参观,并与万和热能科技拓展中心王柱小总经理及相关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DSC_1410_副本
在新能源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黄胜的陪同下,一行人细致参观了高明杨和新能源热水产品生产基地。在热泵热水器生产区,全自动检测线吸引了大家的关注,技术人员介绍,整条线体从零部件上线到成品下线均采用自动运行模式PLC控制在线监控,确保运行可靠。最受重视的自然是平板太阳能集热器生产区,生产线上的全自动太阳能激光焊接生产线汇聚了众人的目光,技术人员介绍,该生产线采用进口聚光腔,耐高温、耐腐蚀、激光器寿命更长、使用安全性更高,还拥有国际上最先进的自动液晶光阀滤光保护系统及全程焊接过程跟踪系统,焊接精度高、牢固性强。此外,采用硅系膜进行超低流量喷涂的平板太阳能热体涂装生产线也引发了大家的惊叹,这是万和国内首条从日本进口的平板太阳能热体涂装生产线,通过采用了独有的制造工艺,可确保生产过程易实现较高水平的过程控制,性能优越,产品质量稳定,且可以大批量生产。此外,万和行业领先的100KW制热量焓差实验室、国内最先进的燃气具行业噪音实验室、新能源热水系统露天检测实验室等都成为了这些来自大型建筑设计机构的专业人员私下交流的重要谈资。
在交流会上,产品评价中心经理黄逊青及新能源工程部孙中伟部长分别就公司及新能源热水产品的基本情况和新能源热水产品工程设计应用技术,向到会的建筑设计机构工程设计人员做了分享,大家对万和的平板太阳能、热泵产品以及新能源集成热水系统也都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但要更好地与建筑结合,在一体化应用方面与各建筑设计机构进行前期的合作与推广,也都还存在一些疑问,特别是对于产品的适用性、售后服务、建筑标准图集的参编等方面能否解决好,是他们重点关注的问题。
DSC_1423_副本
万和热能科技拓展中心王柱小总经理对此一一进行了回复,目前,万和从平板太阳能、热泵产品到新能源集成热水系统,都是已经成熟的产品,且已经在全国各大区域得到了广泛应用与验证,万和已经是住建部康居认证示范单位,也进入了住建部保障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从制造能力来说,仅在高明杨和新能源热水产品生产基地已经竣工的一期工程中,万和就可实现年产能空气能热水器15万台、平板太阳能板100万平米、能源集成热水系统30万套。而目前已在建的合肥长丰新能源产品生产基地,预计一期建设完成后,新能源热水产品规模年产能亦可达5万台。这已经形成了生产规模国内最大、堪称“航母”级的新能源热水产品基地。
在技术支持与服务保障方面,万和已经拥有一支100多人专业技术研发团队,有一套完善的工程设计方案全案体系及工程施工规范体系。在售后层面,万和在全国各大中城市建立了40多个固定的客服中心,1500多个特约维修点,3000多个特约安装点,培养了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服务队伍,能为用户提供咨询、上门安装、维修、信访以及免费保养等全方位的服务。
DSC_1448_副本
2013年,万和依据国家标准和产品及工程实践经验,邀请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的专业技术人员和业内相关专家共同起草、审查、编撰了行业第一本《民用建筑多能源集成热水、采暖系统》参考图集、《民用建筑多能源集成热水、采暖系统应用技术指南》等,这都为各大建筑设计机构的工程设计方案提供了直接参考,完全可以让新能源热水产品做到同步设计、同步施工与实际应用。
对于万和在新能源热水产品、特别是在新能源热水集成系统上的种种努力,与会各大建筑设计机构的工程设计人员都做出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凭借万和在新能源热水领域所具备的技术实力及市场深耕,通过月各大建筑设计机构的合作,进一步加强新能源热水产品集成技术与产品在住宅工程建设的一体化应用,推动住宅新能源集成热水、供暖系统工程技术的发展,并推动万和新能源热水及供暖产品的市场拓展,将这些环保节能的产品更广泛地加以应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