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为万和“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授牌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在沈阳召开“全国住宅产业现代化工作现场交流会”,会议由住房城乡建设部陈重总工程师主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齐骥副部长做重要讲话,并现场为万和、上海城建集团等17家成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的企业正式授牌。

1

万和公司代表(左二)接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领导的授牌。

据了解,早在2013年6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就会同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专家组,对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设立“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进行了现场评审及论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也在当年8月正式下发批文,确认万和成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

作为国内热水器及厨房电器的领军企业,万和充分看到了新能源领域的巨大发展机遇,通过对新能源领域的深入研究,在舒适、节能、环保、智能等核心技术进行研发,创新性地推出应用于住宅的新能源热水产品及能源集成热水系统。目前,万和拥有平板太阳能集热器、空气源热泵机组与燃气热水器规模化生产的能力,其产品的种类、生产水平和规模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此外,万和利用现有创新技术平台,结合系统集成应用技术、建筑一体化技术及信息技术,推动住宅多能源集成热水、供暖系统工程技术的发展,其集成技术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符合住宅产业化发展方向。

住房城乡建设部相关专家也表示,在万和设立“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旨在以创新性技术、节能性优势、人性化舒适科技等特色,带动产业内的相关机构提高对家用热水产品节能和舒适性等方面的重视程度,从而带动产业内的众多企业和机构参与到提高住宅产业相关产品在安全、舒适、健康、节能、环保、智能等方面的相关技术水平,不断实现节能环保以及相关舒适性技术的创新研究、发展突破,加快住宅产业化建设的步伐。

据悉,万和在成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后,围绕住宅产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已经在模块设计成套技术、建筑一体化技术、远程控制技术、产学研相结合技术创新体系、参与相关标准规范的编制与技术政策的研究等五个方面发力,通过高品质的家用热水产品在住宅产业的推广应用,将更多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经济效益好、舒适性能优越的现代化住宅配套产品推广到千家万户,为国家的住宅产业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