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hay高压薄膜扁平片式电阻实现业内领先的精度、电压系数和可靠性

日前,Vishay Intertechnology, Inc.(NYSE 股市代号:VSH)宣布,推出新系列高压薄膜扁平片式电阻—TNPV e3,工作电压高达1000V,在业内率先实现了小于1ppm/V的VCR,±0.1%的严格公差,低至±10ppm/K的TCR等精密特性。近似外形尺寸的薄膜片式电阻的工作电压一般为200V,Vishay Draloric TNPV e3系列器件能够替换较大尺寸的电阻或多个近似外形尺寸的器件,在精密高压电路里可以减少元器件数量,进而节省电路板空间。该电阻在高压下具有优异的电压系数和无与伦比的精密性能,能够大幅提高性能,因此还可以替换专用的高压厚膜电阻。
Vishay的TNPV e3系列电阻采用1206和1210外形尺寸,电阻从121kΩ到3.01MΩ,工作温度范围-55℃~+125℃,在70℃环境温度下的额定耗散为0.33W。电阻具有优异的负载寿命稳定率,在各种环境条件下都极为稳定和可靠,在额定功率和+70℃下,小于±0.05 %的负载寿命稳定率可以保持1000小时,良好的耐潮能力使器件在85℃和85%相对湿度条件能工作1000小时,耐硫能力符合ASTM B 809的要求。
这些性能指标使设计者能够将这些符合RoHS、无卤素的器件用在现代电子产品的多数应用场景下,在高工作电压下这些场景首要考虑的是精度、可靠性和稳定性。对于包括光伏、风力发电、电动汽车(EV)和混合动力电动汽车(HEV)的电源和频率逆变器,EV和HEV的电池管理系统,照明以及测试和测量设备在内的各种工业和汽车高压应用,精密电压测量是一项基本功能。
器件规格表:

描述 TNPV1206 e3 TNPV1210 e3
外形尺寸 1206 1210
电阻范围 160 kΩ ~ 2 MΩ 121 kΩ ~ 3.01 MΩ
电阻公差 ± 1 %; ± 0.5 %; ± 0.1 %
TCR ± 50 ppm/K; ± 25 ppm/K; ± 15 ppm/K; ± 10 ppm/K
电压系数VCR < 1 ppm/V
额定散热 (P70) 0.25 W 0.33 W
最高工作电压 700 V 1000 V

TNPV e3系列电阻现可提供样品,并已实现量产,大宗订货的典型供货周期为八周到十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